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讀了很多書吃了很多飯,還是不知道為何要活著

三十歲了,對於生活覺得沒什麼特別想追求的,做著還不錯的工作,過著還可以的生活,拿著還堪用的學歷,但這些都沒讓我覺得滿足,感覺很空虛。

三十歲了,對於生活覺得沒什麼特別想追求的,做著還不錯的工作,過著還可以的生活,拿著還堪用的學歷,但這些都沒讓我覺得滿足,感覺很空虛;追求成功的概念也讓我作嘔,努力去把生活過好,就彷彿是讓自己更加的活成一個無足輕重受制於規則的小螺絲釘,明明不知道理由卻要努力很奇怪。

作為一個常看動畫的人,還滿想要穿越到異世界的,感覺會至少有種為了活著得要幹什麼的感覺,世界也還有很多可以探索的黑暗地帶,不像這個世界一切都是那麼一成不變且無趣,所有人都在努力著假裝過好自己的生活。

不知道為何要活著,這些想法也沒人可以訴說,我並不是莫名的情緒上來感覺失去活著的意義那種類型,而是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終於想得比較清楚的那種類型。我完全明白要做什麼會讓自己比較好過,但也更明白即使讓狀態好過了,更深的那層空虛還是不會解決,這要對我只是飲鳩止渴,可能最終反而會讓事情更糟(事實上過去經驗也的確如此)。


有非常少的事情是我現在勉強想做的,姑且列出來:

1. 登高山

我體力非常之差,但極度的痛苦和克服的過程會讓我有一種自己正在活著的實感,沒有餘力的感覺也讓我能夠坦誠做自己不再考慮那麼多,跟周遭建立真實的關係。

2. 去不同的國家生活

陌生的環境能夠讓我感覺到冒險的感覺,也能夠激起我的好奇讓我對周遭人事物保有熱情,在這樣的環境下好像能夠從不同面向發現更真實的自己,而在不同的國家生活會遇到很多新鮮的難題要去解決,也讓我覺得有種運用自己的實力在破關的感覺。

3. 讀書

自己還滿喜歡讀某些類型的書的,小說、哲學、心理學,社會學,或者有趣/奇怪的人寫的散文,能夠滿足我的好奇心成本又很低,好像還能長些見識讓生存能力增加,且還能夠打發時間。

...

..

.

剩下的好像還沒想到,可能再多試試看一些或許看起來會有趣的事好了(歡迎社區朋友推薦我一下),目前應該會先朝第二點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