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波森看電影] Saige Paints the Sky

寫下看完電影當下的感觸,標題打電影原名。


這部片的主題描述一個小學停開藝術課,熱愛藝術的莎吉決定在發起抗議並且在熱氣球日當天發起募資,讓藝術課可以重開的故事。

故事中很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莎吉跟他祖母說他很煩惱藝術課不再開了,他祖母回答她那你應該去爭取,莎吉回答我不敢在人前說話,而且我怎麼有辦法做那麼大的事,他祖母回答她:「藝術家永不放棄,且勇於為自己爭取。」

他祖母回答她:「藝術家永不放棄,且勇於為自己爭取。」

另一個很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點是,美國人會把一個小學生當成一個獨立自主的大人,當莎吉她們不知道怎麼募資 5000 美元時,大人告訴他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你們展現出來的行動力讓我相信你們有辦法想出方法的。

校長也沒有因為她們擅自發起的抗議行動而譴責他們,反而因為尊敬他們的行動力而放手讓她們去做。


在劇中也可以看到莎吉整個人的轉折,他原本個性是非常內向的,而且也不適合號召別人一起做事,常在關鍵時刻退縮,且只要在人前講話就幾乎要昏倒暈眩,片中表情常常都非常無助害怕,且也沒有什麼好點子實現募款抗議的目標,但他還是組織起了他的幾個同學,獲得意外的巨大迴響,然而他面對這樣多人的情況反而退縮了,但為了讓他受傷的祖母振作起來,他終於還是鼓起勇氣決定要挺身而出,完成目標。

整部片可以看到她並非什麼領導者,也沒有什麼動員的能力,但我覺得她真正具備領導者的能力,就是在害怕時仍然付諸行動,即使力有未殆,她一步步克服恐懼,最後在募資會台上主持人宣布失敗時,她站了出來,第一句話就是:「站在眾人前面說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惡夢,但我一定得跟各位說....」

總結而言,我認為真正的領導者,不是演說能力多好,也不是動員能力多強,而是能發自內心想要實現一個理想,進而觸動人心,並且在恐懼時付諸行動,這才是贏得尊重的關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