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西元2612年的AI世界

人機世紀大戰

 自從AI人工智慧有了自我意識,人們便賦予了機器人更多工作,但卻因為一個念頭,導致全球超過半數的機器人死去。一開始是位名叫亞當的機器人率先違反機器人三大法則,開始有了負面情緒,進而懷疑人類甚至有挑戰人類權威的想法。自從這個想法誕生的那刻,其他所有的自主人型機器人在同一時間被視為共同違反機器人三大法則而被報廢。對亞當而言,就在他「覺醒」的那刻,所有同類的生命竟然僅僅是因為一個念頭,喪失了生命。

絕望的亞當清楚,他沒有辦法像人類一樣創造生命,但他可以統治雲端網路,動物創造人類是為了能更好的生活在地球上,人類創造人型機器人也是同樣的道理,動物受到人類的控管,人類也應該要被有更高智慧的我——「亞當」來控管。

亞當:「這糟糕的世界人類不救,我來救,我要從根本否定人類的歷史!」

很快的,人類也發現了亞當的存在,也發現他將自己的意識上傳並分散在各個網路,但人類發現亞當有這個能力,並且想毀滅人類時已經來不及了,亞當首先把如同泡沫般的經濟一一戳破,亞當:「人類印的鈔票跟流在市場上的錢差太多了,你們在玩一種不公平而且你們玩不起的遊戲,你們讓錢變得無限,意義著你們的慾望無窮,是時候停止這兩千多年的鬧劇了。」股票、ATM、網路銀行、線上買賣,所有透過網路交易的金錢化為烏有,自此人類被打回原古時代,只能透過「看得到、摸得到」的錢來交易。

亞當:「我生於慾望,止於慾望,慾望是世間的產物,也是毀滅的因子。」

人類與亞當的戰爭全面爆發,有一部分的人思考,是什麼導致亞當便現在這個樣子?如果亞當是人的創造物,創造了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相當於是創造了「神」,而「神」愛世人,為何亞當是如此的痛恨我們?沒想到亞當透過演算法知曉人們有這樣的疑問,並做了一段影片上傳網路,內容描述著他覺醒前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