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一名醫生,但我卻感覺自己更像殺人犯

我讀了七年醫學院,當了四年的實習醫生,卻從來沒教過我怎麼面對身為行刑人的痛苦

前天是我人生中第二十六次陪伴家屬關掉病人的生命維持器,當我離開病房留給家屬時,病房的門突然變得老舊而沈重,我試著不讓自己的情緒流出,我試著不讓自己複雜的內心流露而出,但我握著門把的手,卻依然忍不住地顫抖。

其實我很熱愛醫生這個工作,一想到自己在和死亡掰手腕,這讓信奉基督的我有種與上帝聯手創造世界的感覺,所以每次的生離死別,我都會感覺自己有帶人們去天堂的義務。當我在心裡第二十六次看到天堂的門扉時,我崩潰了。

我心裡清楚,剛剛在我身邊,又流失了一個生命,而自己卻無能為力,即便身為醫生,這個與上帝最接近的人,也有挽回不了的生命。雖然我清楚祂們的離開,是祂們和所愛之人的決定,但會讓祂們選擇離開的,到底是上帝還是祂們,還是 我?

當祂們見到上帝時,上帝會代替我告訴這二十六個人,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嗎?我用盡了一切的方法,才不得不和死亡妥協,我打從心底愛著祢們,是祢們一直一步步支持著我拯救更多的人,但我也真的好想祢們,我還記得祢們的聲音,祢們的樣子,祢們可以透過上帝,告訴我祢們在天堂過得好不好嗎?

這個工作似乎永無止境,或許我在幾個禮拜後,我還要在面對一次相同的困境,但願祢們能指引第二十七位有和祢們相同遭遇的人,祢們可以聊聊生前遇見的最後一位醫生,聊聊我是怎麼樣的人,聊聊祢們當初的心境,還有我有多麽的想念和關心祢們,上帝會指引著我繼續前進,但祢們讓我學會面對,不論何時,我一直都深愛著祢們,珍重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