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如何將世界首富的「第一性原理」運用在工作上

拆解事物的本質,從根本尋找原因解決問題

這個邏輯思維模式之所以在最近幾年特別提到,是因為伊隆馬斯克在一次ted的演講當中提到他的思維方式,遇到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從根本原因找到問題,在打掉舊有的方法,重新構建新的方法解決問題

在特斯拉的電池上,他成功的將每千瓦600美元降到80美元的原因在於第一性原理思考,考慮到電池組成成分「鈷」的成本過高,所以思考到能不能用替代能源「鎳」,光這小小的改變就影響了成本價格,在電池的其他方面,他也透過第一性原理思考,所以就間接降低了電池以及特斯拉的成本。

取自Pinterest [elon musk]

根據類似的概念結合保險經紀人的工作,買醫療保險的保障效果在於啟動保險條款時,那何時會啟動,就是和醫生見面的時候,那我們該如何才能請最好的醫生和最好的醫療資源幫我們解決問題,就是「錢」,所以實際上真正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是「錢」不是保險

醫院不是因為保險的條款規定要醫治我們,而是因為我們給醫院錢,所以才提供更好的醫療資源,所以我在幫客戶規劃時,我都會特別說這句話:「當人生遇到變故時,保險不能解決所有問題,「錢」才可以,所以我們應該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好的保障。再把省下來的錢,放到會產生利息的地方,讓源源不絕的「錢」來保障我們的人生。」

當我在規劃客戶保險時,我會先問對方重視什麼?買的原因是什麼?最想要的是什麼?並從各家公司的條款中,尋找幾個合適、額度高且容易理賠的產品給客戶做挑選。這就是我在同業中與眾不同的原因。

靈活運用第一性原理,將問題拆解、區分,並找到最根本的問題,這就是我從伊隆馬斯克的第一性原理學習到的,其實我在很多方面都有運用到,這裡就不一一贅述。簡而言之,「第一性原理」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你也能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