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用一句話形容人生,你會說甚麼?

苦澀參半,不完美,但也不賴

阿德勒曾說:「所有的煩惱其實都和人際關係有關。」這讓我想到一件事,如果要生命不要那麼痛苦,是不是要和所有人斷絕關係?孑然一生的過完日子,說個笑話,這樣的想法,還有誰比我更適合出家?

雖然不想承認,但不得不說,阿德勒觀點很大一部分是對的,正是因為我們無法好好的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止步不前,所以很多成功的企業家才會建議,剛踏入社會學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溝通,不會溝通的人生就像不用洗碗精洗碗,怎麼洗都不會乾淨。

對於不善溝通的我來說,要用一句話形容人生,可能就像悲慘世界一樣,充滿了不公不義,但仍為了心中的天秤而努力,並努力相信這個世界

身為自己的心理醫生,我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對於負面資訊較為敏感,並且相對容易儲存在記憶中,對於正向、快樂、喜悅的資訊,沒那麼容易察覺,當回想起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時,也難以想到美好的回憶。

我不敢說這跟遺傳有關,但一定或多或少跟家庭環境及父母的個性有關,畢竟在成熟前我們最常看到的都是父母的言行舉止,有樣學樣,聽話照做,就像是複印機一樣複製同樣的模式,所以有錢的人小孩通常也學了有錢的生活習慣及思維,也獲得了相對較好的資源,這應該是最常被提到的事。

在負面的人眼裡就會認為這世界是殘酷的,是危險的,進而將注意力放在起跑點不如他人的自卑中。我不知道正面的人面對這件事會怎麼形容,但經過我的揣摩應該是:「清楚明白,有比自己好的人,也有不如自己的人,但既然看清這件事了,就努力改變思維,去選擇和正面的人相處,完成個人的目標。」

不管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都無所謂,我們都是很棒的人,只是我們今天更認識了自己,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就是我,接下來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完全取決於自己的目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