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發生問題時,是我們vs問題,不是我vs你

人們說的有教養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之前看到劉芒的這部影片,才了解,原來有教養是這麼一回事啊,他是一個很順水推舟的態度,不打聽別人的隱私,不窺探人家的傷痛,不攀比他人的表現,影片中有提到一個側面體現她男友很有教養的故事,和有教養的人相處是舒服的是開心的,下面貼一下這部影片的連結給大家看一下

劉芒的十大精品級優點(上)

這部影片我反覆看了很多次,每次聽都有不一樣的體會,就會越想細細琢磨裡面的每個故事,自從看過這部影片後,自己也開始慢慢的去了解這些問題,所謂的「教養」還可以怎麼詮釋,是處變不驚的處事態度或是優雅的舉止和行為?

有本書叫「脆弱的力量」,有一章節「面對脆弱的勇氣」,裡面提到了要如何共同面對問題,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我願意把問題放在我們面前,而不是我們之間(或推卸給你)」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樣定義很沒必要,但這麽做其實隱藏了另一層涵義,當問題放在我們之間,這形成的關係就會像是在競爭,如果把問題想成,你有你的問題,我解決我的,我們不互相干涉,這麼做不但無法建立良好的關係,也解決不了問題,因為我們就是解決不了才需要彼此的幫助

當我們清楚,不管這問題是怎麼發生的,是怎麼導致的,都不會影響我們要共同解決的決心時,一加一的力量才會大於二,這樣的關係非常舒服,也是我結合生活觀察到的,總結出來「有教養的行為」之一

雖然提到這些特點,但也不是說沒有就是沒教養的人,就是提供給大家有個參考跟體會,當然如果你也能認同那就太好了!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之前一個很有趣的笑話,當問題發生時,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記得,這只是個笑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