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下定決心

意味著「放棄」某些事

對於頂尖運動員來說,下定決心是件每天都會遇到的事,需要不斷的克服,對他們來說已經不知道經歷過了多少次。對於一個極限運動的運動家,他們要飽受著疼痛的磨練,以及生命危險的恐懼,他們是否遲疑過?肯定是的。對於戴資穎來說,參加奧運前是否擔心輸球所以猶豫不前,比賽千變萬化,一個失誤有可能丟了比賽,更糟糕的是有可能受傷。真的要細數的話,至少有一百個理由阻止戴資穎參賽,但她還是披上國家的戰袍,出現在奧運當中,讓我們自豪,台灣也可以有「世界球后」。

運動員最讓人著迷的地方是他們不放棄的決心,比賽結束前絕不放棄進攻籃筐,雖然不能保證球迷一定會贏球,但絕對保證球迷會全力以赴到最後一刻,這麼做的理由不只是職業涵養,更包含了人格特質,但即便如此,他們是否曾害怕輸球,害怕球迷的謾罵,當然怕,還要承擔贏球的壓力,這之中他們放棄了什麼,放棄了「將脆弱隱藏起來的權利」。

所有的懼怕其實都是自身脆弱的展現,因為「害怕」所以選擇退縮,因為「擔心」所以選擇不做選擇,因為「麻煩」所以選擇無視。當我們下定決心時,意味著要扒開我們的傷口,要把這些脆弱展露出來,要不計代價的付出,要承擔選擇的機會成本,真的有太多太多原因可以阻止我們了,但說穿只是我們沒下定決心而已。

決心要慢跑時,想著下班時穿著西裝要回家換,想到要運動多久的時間,想到房間還沒整理,看了看天氣預報說可能會下雨,啊,剛洗好的鞋子馬上就要用髒了,今天晚餐吃得有點飽,運動完的衣服要馬上洗,身體感覺怪怪的有點緊繃,喔不,等等去運動場還要帶著口罩運動,殺了我吧這呼吸該有多困難,摁,我在考慮一下好了,或許今天不適合運動,我要保持良好的體態,好,今天要做好準備,明天就開始吧!

1.穿著西裝流汗很麻煩嗎?確實,但也挺有趣的,平常也是穿著西裝頂著太陽流汗,好像沒什麼差別,運動場其他人看到會不會覺得很奇怪,他們覺得很怪好像和我沒什麼關係。

2.先訂個時間整理房間吧,反正我今晚就是要跑步就對了。

3.運動鞋洗好不就是為了用髒嗎?難道鞋子洗完會變成Jordan簽名鞋嗎?

4.晚餐嗎?吃很飽運動一下剛好可以消化。

5.身體有點不舒服?錯覺!通通都是錯覺!

6.帶著口罩?正好,可以訓練肺活量。

7.今天不適合運動?最適合的日子是昨天,早就過了。

8.今天做好準備?相信我,永遠準備不完。

我們似乎已經忘記上次下定決心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是生過大病的那次,還是迎接生命的那刻,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等到人生發生重大轉折才要下定決心,有什麼不可抗因素讓我們不能決心做任何事嗎?不,唯一能阻擋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所有理由都是我們自己告訴自己的,其實沒有人真的在運動場跟我們說穿皮鞋跑步很奇怪,也沒有人真的和我們說應該要多加點班,更沒有人說我們活得不夠精彩,現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你,現在的你就是已經準備好的你,現在就是「下定決心」最好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