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人格魅力是透過原則和立場展現出來的

堅定立場的你是最棒的

有次我和某個女生去了一間酒吧,裡面嘈雜聲接連不斷,酒吧播著輕快的音樂,我們找了個靠近吧台的地方坐下,各點了杯小酒,細細品嚐,聊著誰又一直傳訊息給她,讓她不知道該怎麼委婉又不傷害到對方的拒絕,此時酒吧裡來的人越來越多,酒吧裡的音樂也越來越大聲,影響到了我們的談話,此時我站起來走到吧台有禮貌地和服務員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們把音樂調小聲點,影響到我們談話了。」

這個女生看到我的舉動後,先是驚訝了我的舉動,片刻後她就低下頭笑了一下,並抬起頭說:「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我微笑的點了點頭。瞬間,她明白了我的舉動所代表的涵意,之後我們就聊了其他不相干的事情,她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如果要透過文字來說明,提出要求的本身,就是一個堅定立場的行為,如果輕易的因為「不好意思」、「不想造成別人麻煩」而放棄原則是個抹殺自己的行為,如果選擇得過且過放著不去理會,這才是最容易造成傷害的行為,別忘了「不做選擇」本身也是種選擇

  1. 因為對方訊息而感到壓力
  2. 不想傷害對方
  3. 想自然的溝通

這些原則都必須要遵循自己的內心,只要好好有禮貌地傳達這三點給對方,我相信這並不困難。其實那個女生的問題很簡單,就像酒吧音樂太大聲一樣,只要堅定立場,堅守原則,並有禮貌地提出要求就好,擔心傷害他人?如果沒有傷害對方的意思,要怎麼傷害對方?假如發生無心之過那是無法避免的,人本身就不可能面面俱到所有事情,倘若發生,負起責任就好。堅守原則前必須要做到的,便是承擔無心之過的壓力和責任。

什麼都不願捨棄的人,絕對無力改變任何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