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所謂的「內耗」

把注意力放哪,哪裡就會有所成長

最近發生的很多事,真的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所謂要把心力放在重要的事物上的重要性了,不然真的很容易消耗很多內心的能量

我把消耗內心的能量比喻成「內耗」,人必須要時刻察覺什麼是在內耗我們的能量,因為能量的流失經常是不知不覺的,當你發現時能量或許已經消耗了大半

消耗的是不會回來的,除非你把精神放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例如運動或陪伴你想陪伴的人,做你覺得開心的事上

我本身就認為懶惰是一個指標,做會感到懶惰的事就是極度內耗的事情,大家或許都覺得懶惰是不好的,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如果說人們不喜歡唸書,那為什麼知識型的youtuber都是最紅的,人們是喜歡接受新知的,只是不喜歡唸書這個方式,我是這樣認為的

如果結果都是接受新知,那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唸書這個途徑呢?為什麼要選一個如此內耗的方法呢?

相對的,如果你發現有個人在為你付出時,是在內耗他自己的能量,請好好珍惜這個人

如果有個人為你付出,是為了滿足內心的需求感或撫平不安感,而對你沒有任何幫助的話,那麼接受幫助的你,就是在內耗自己,強迫接受他人的好意

你也想到生命中「內耗」的事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