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想你做了正確的決定,兄弟。能和你做朋友是我的榮幸。

你辛苦了

在一次的舞會上,我和朋友V盛裝出席,準備來這裡好好享受單身的好處,試試搭訕雙人組的訓練成果。此時V在華爾滋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一個特別的女生,她穿著白色的長裙配上高跟鞋,頭髮綁著精心整理的公主頭,鮮紅的雙唇與她潔白的皮膚相互輝映,她沒有舞伴,就只是默默地穿越了人群,V看到後就鼓起勇氣過去問她:「我能請你跳一支舞嗎?」

從那之後,V發現她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之後簡稱Q),Q和V一樣喜歡小動物,不喜歡太安靜的地方,吃東西很喜歡嘗鮮,V找到了很多他們的共通點,便開始了長達四年的追求。這四年裡,只要是有關Q的事,V都會立刻放下手邊的事去找Q,Q其實也挺喜歡V,偶爾V會有些奇怪的行為讓她覺得很可愛,但Q其實也不是不想接受V,只是Q一直有個藕斷絲連,理不清還剪不斷的前男友,Q想先釐清自己與前男友的關係,再進入下一段感情。

老實說我不反對Q這樣,只是這倒苦了V。Q曾經和我說過,她害怕V因為這樣錯過很多可能更好的女生,她不想耽誤V的人生。可是我和她說:「我知道未來他可能會後悔,但這是V的選擇,未來的一切他都要承擔。我不願干涉是因為我相信他、尊重他,除非他做出甚麼傷害自己的事,不然的話我想讓他自己決定。」

大四時,Q的前男友從國外回來了,當初他們分手就是因為分隔兩地,現在回國的他想見一見Q,但被Q拒絕了。自從分手過後,都沒什麼聯絡,現在剛回來就說要見面,Q覺得過往的一切會湧上心頭,Q不想再次想起過去。但這時我們故事的主角V登場了,V自己知道Q不想見面的原因是害怕再受到一次傷害,V和Q實在是太像了,如果他們是朋友的話會是很好的知己,於是我們的V双叒去找了Q,但這次V是要做個結束。

V答應Q會陪她去找她前男友,V說:「去了結果就是真的沒有餘情或是還有思念,這些都要去了才會知道,不要怕,我一直都在。」於是V騎車載著Q去了,過程中,V知道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載著Q了,這四年裡他們曾一起去的地方都將成為回憶,所以V騎得很慢很慢,懷念著彼此之間還有的溫存。下車後,V看到Q哭著投入前男友的懷抱時,V就清楚,他們彼此間真的很想念對方,然後V就默默地離開了。

取自pinterest

回家後我看到滿臉淚痕的V,我就知道結果如何了。V哭著問我說:「可不可以陪我出去走走。」我沒多說甚麼,換好衣服後,我默默地走在他身後,確保他每次回頭都能看到我。一路上V雙手拿著衛生紙不斷想要拭去淚水,但紅腫的眼睛卻是如此的不聽使喚,喉嚨裡的苦水難以吞嚥,使他上氣不接下氣得抽搐著,最後他在曾經和Q來過的地方跪下。

我走到他的身旁問他:「這四年你後悔嗎?」

V:「從不。愛她我很快樂,所以我知道該做甚麼,只是沒想到會這麼難受。」

我:「你應該知道不送她去的話你是很有機會的吧。」

V:「我知道,但我做不到。」

我:「為甚麼?」

V:「因為我愛她。」

我:「我想你做了正確的決定,兄弟。能和你做朋友是我的榮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