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每天告訴自己的事

這世界上沒人可以阻止你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話語的力量,像是在心裡重複的話語,給自己清晰的畫面,改寫自己的潛意識。藉由肯定、讚美、感謝昇華彼此的關係,減少批評、鄙視。我一直認為我們的語言就像雙刃劍,能傷害別人也能幫助他人,全都取決於我們怎麼使用。語言是我們最強的力量之一。

「我的語言的界線意味著我的世界的界線。」— 路德維希·維根斯坦


大家有沒有被語言激勵的經驗?譬如某些運動員或是某些企業家曾說過的話「每件負面的事,壓力、挑戰,都是一個讓我提升的機會。」「我喜歡別人的批評,它使你強壯。」「如果某件事情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即使全世界都不站在你這一方,你依然得堅持下去。」雖然這些都很不錯,但最強的力量莫過於來自內心的力量,如果可以把這些名言變成你日常說的話,或是自己想出一個適合的會更好。

「如果雞蛋是因為外部因素破裂將不會有任何事發生,但如過是從內部破裂,將會是新生命的誕生。」

取自pinterest

我很喜歡美國一個很年輕的歌唱巨星,雖然很多人攻擊她的創作和行為,但她卻也用更努力的方式去回擊,給了這個社會一個解放的窗口,這些是她說過的話「選擇以性感造型為雜誌拍攝畫報,是要以此說明,展示你的身材,或不展示,別人都不該從你身上奪走尊重。」「聽就對了,我發現很多人都試著裝作『他們很懂我的歌』,不用,你只要聽就好。」「如果想做整形手術,那就去做。如果你想穿裙子,但其他人認為你穿起來太大隻,管他去死,就穿吧!只要覺得自己看起來不錯,那就是不錯。」這個人就是Billie Eilish。

她說過的話是我聽過最有力量的言語之一,她自己也很清楚在全世界她有著甚麼樣的影響力,所以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彷彿她所有的言行舉止都被放在顯微鏡底下看著,但即便如此她還是願意做自己,就像她曾說的:「我不喜歡遵守規則,如果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就會做出和他們所說完完全全相反的事。」

取自pinterest

以下這是我每天都會告訴我自己的話「我的自信來自於我所經歷的一切。」「我是一個不論倒下多少次都會站起來的人。」「我做的任何事在我死後不會有人記住,這讓我可以盡情的發揮我的所有,無所畏懼的活著。」

你呢?你每天會告訴自己甚麼話?說著甚麼樣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