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你眼裡的世界還是那麼美

如果可以,我也想看看你眼裡的世界

英文從小到大都是我的罩門,我總覺得很像武功,學了很多東西,但甚麼時候要用要隨機應變。而我對於這件事十分無感,我自己也明白這對未來不是件好事,但我很難建立這項習慣。即便是現在,我依然不擅長,是我當時的老師認為這是一項優點,她說:「你學得很快,這些對你來說並不難理解,既然不擅長使用的話,何不多看一些美國喜劇或電影,看別人怎麼使用這些單字和文法,試著模仿幾句看看。」自從那之後我總算突破英文的困境,目的不一樣,方式也會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視角不一樣」。

取自pinterest

換個例子,大家怎麼看待「失戀」

「當初我和初戀分手時我也很痛苦,我覺得我這輩子再也不會那麼喜歡一個人了。但是現在我和我最深愛的人結婚生子,過著很幸福的生活,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但已經沒那麼痛苦了。」

「我好羨慕你啊,我比你大但從來沒談過戀愛,也不知道失戀的滋味。」

「我是那種分手不告訴對方理由的人,我認為這樣做可以減少造成的傷害。沒想到這樣做會讓對方更傷心。」

「原來有人這麼敏感啊,看來談戀愛的時候,我要再謹慎一點,要多關心對方的感受。」

「前任和我分手時只說了一句:『對不起,我不愛了。』便轉身離開投入下一段關係中。他誠實的不知道該說甚麼,原本我想告訴他,你做了這輩子最錯誤的決定,你和一個沒有我那麼好的人在一起。但在我看到他們後,我明白,他們才是應該在一起的一對。」

取自pinterest

我們可以想像任何一個人口中說出上面這些話,甚至是自己,同一件事卻有不同的體會和視角。視角的改變帶來的是心理感受的變化,把不可控制的被動轉為主動,專注在我們可以改變的地方。

取自pinterest

我們都活在自己認識的和理解的世界,學會從不同角度看問題讓我們對世界有多一層的理解。比起這些,我知道在某些情況下,真的很難跳脫出我們對事情理解的框架,所以最好的建議是大家多結交「習慣從不同角度觀察問題的朋友」。因為無論發生任何事,他們眼裡的世界—還是那麼的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