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在我玩的時候,別要求我自律

希望你也能換個角度看待好奇心

要論自律,我想亞洲是全世界最自律的地方吧,自律的不只是生活,還包括思想,身為一個在亞洲成長的小孩,我總覺得我們在最不該自律的時候學會自律,我們則在最應該自律的時候選擇不自律。

我從小就喜歡下雨天,所以常常在下雨天跑出去玩水,跳到一個又一個水窪,感受雨水落在身體上的感覺,聽著下雨的聲音,看著雨重新為城市畫上不一樣的色彩,聞著下雨的味道,這對我來說是獨特的體驗,雖然最後都以責罵收場。

取自google

長大後的我們處在科技蓬勃發展的年代,我們每晚熬夜的滑手機,總是無法好好的管理自己的生活,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事要做,卻總是做不完,給自己安排的健身課程,買的英文書,沒有一項有好好完成的,因而也降低了生產力。

研究顯示,在7歲前是我們好勝心最旺盛的時期,也是我們設定潛意識的時間,因此我們的人生在7歲前就已經綁定了,窮人還是一樣窮,富人一樣有錢。當然,這是可以改變的,但這會探討到重設潛意識的問題,我們先專注在自律這件事上。

取自google

自律的意義是要讓人生變得更好,我們在好奇心最旺盛的時候被要求學會自律,但這並沒有讓我們在往後的生活學會運用,可能還導致我們喪失了對生活的熱情。萬一我們學會的不是自律,是怎麼限制自己的好奇心和生產力呢?現在的我很了解,我學會的不是『自律』,是『自我設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