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還沒準備好失去你

擁抱「真相」

大家曾經歷過最難接受的事是甚麼?親人的離世,亦或是朋友的背叛,我們因為真相不夠美好或是過於殘酷,導致我們無法面對,因為我們總是知道真相的背後,有可能是無盡的的悲傷和痛苦。

「悲傷是一時的煎熬,沉溺於悲傷則是一生的大錯。」——班傑明.迪斯雷利

來自pinterest

瑪莉面臨了人生中最難以承受的痛,已經成年的女兒被殘忍殺害,而且現在兇手還有機會逃過法律制裁。此外最近還失去了母親,她自己也因為癌症而造成身體不適,在她眼裡已經沒有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瑪莉在那段時間幾乎不做任何事,除了接受心理治療之外,就是盯著自己的花園和女兒的相片,她的丈夫和心理治療師都鼓勵她繼續過自己的人生,她卻說:「放下這件事之前,我沒辦法往前走。」

「悲傷唯一的解藥就是行動。」—喬治.亨利.路易斯

「正好相反。」心理治療師說:「除非你繼續過自己的人生,否則你永遠都放不下。」我們沒有必要因為任何原因而假裝自己不再難過,你可以難過,但我們還是要重新振作起來,重新投入生活,不再做過去的囚犯。

取自google

「接受真相,並為自己生活失去的那個層面創造新的回憶。」這個世界很美好,我們不可能擁有一切,我們只能得到真相,真相或許很難讓人接受,但擁有真相就夠了,真相是美麗的,我們要找到真相背後的我們所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瑪莉的女兒代表的是需要瑪莉的人,她照顧他人的需求曾經如此強烈,現在只有無盡的空虛感。於是在心理治療師的鼓勵下,她開始擔任醫院志工並加入互助團體,並幫助很多相同遭遇的人。三年後,在經歷創傷之後,瑪莉擁有了充滿珍貴的回憶。

當我們為巨大失去所苦時,必須先接受現實:「人生已經無法再像過去一樣了。」無法立刻放下痛苦沒關係,我們可以先從創造新的回憶開始,也許總有一天,真相將不再痛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