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重新學會去愛後,再好好地愛下一個人

「前任」給你最好的禮物是甚麼?

「我還放不下前任」應該是男生提分手的方式裡最過分的理由之一,但更令人心碎的是,讓對方和自己說:「我們分手吧,因為你還放不下前任。」

這個女生是我工作上的同事,在我分手過後,身邊的人經常搓合我們,我也希望能趕快讓生活步入正軌,況且這個女生單純,善解人意,體貼,所以我也順勢地去追求了她,在我們確定關係後,她依然扮演著我最需要的陪伴者。

在她面前我上進,努力的精進自己,不發洩情緒,不抱怨,時常去載她上下課,不常和其他的女生接觸,即便是我在實習的時候也會定時陪她聊天,和她聊所有今天發生的事情,卻從來沒有聊我在工作和實習上遇到的事,即便她問了我也是說一切都很正常,沒發生甚麼特別事。

來自pinterest

我們沒有吵架,也沒有發生過任何衝突,就這麼維持了幾個月後,在一次的獨處時她坦白地問我,我到底喜歡她甚麼,我說:「妳體貼而且很常陪我,我喜歡聽妳的說妳的故事,妳害羞的時候會看向別的地方,我知道妳喜歡我替妳戴上安全帽,所以不管幾次我都會為妳戴上,妳很喜歡坐在我機車的後座,所以我都會故意多繞幾個彎,或是騎得很慢送妳回家,當我們在餐飲店同時上班的時候,妳總會貼心的幫我準備好所有東西,我喜歡這整個陪伴的過程,妳是一個善良又體貼的人,謝謝妳。」

接下來該說是女人的第六感嗎?還是我其實表現得很明顯我自己不知道,她則說出了所有表象背後的事實,她低著頭頓了幾秒後笑著和我說:「我覺得你還沒放下你的前任。這段時間我想盡力的去了解你,但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辦法,我認識的是那個在一起前風趣、有能力而且行事果決的你,現在的你從不生氣,從不出錯,你不像其他人一樣擁有缺點,細心、體貼,會去注意所有的細節,知道我喜歡吃甚麼不喜歡吃甚麼,在所有你能做的事裡盡力的做到完美,我覺得這很好,但我卻完全不了解你,即便是我們在一起度過數個月之後,我依然尋找不到為你付出的機會,有的時候我故意無理取鬧想看你的反應,但你卻像平常一樣,充滿了耐心,我依然打不破你內心的牆,這讓我感覺你現在在做的事情並不是談戀愛,而是在做一個男朋友會做的事,你真的對上一段感情放下了嗎?」

自pinterest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渾渾噩噩了這麼久,因為不愛她,所以從不出錯,因為不走心、不動情,所以才能詮釋好男朋友的角色,而我們最後也和平的分手了。一個人若是真的愛你,無論是多麼的「成熟」,他都會有情緒波動,會與你分享所有喜怒哀樂,會對你無理取鬧,這些看似「不成熟」的行為,才是兩人相愛的珍貴。愛是相互的,是流動的,有時候我們必須換個角度思考,才能互相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