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拜託你,請你聽我說

說出「我不知道」並不難

「深信不疑自己是正確的一方,大概是人類最嚇人的一面。」—勞倫斯.凡.德.普斯特

每次我討論這個話題時我都必須要努力壓制自己的情緒,和覺得自己總是對的人相處大概是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之一了吧,這是一種降低自我價值的行為,希望這篇文能減少我們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時候。

我是一個喜歡玩競技類遊戲的人,而遊戲是最容易發生爭論的地方,因為大家總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沒辦法,大家都太想贏了,但競技類遊戲充滿了不確定性,很難說誰才是對的,畢竟大家都不是職業選手,我相信有玩過遊戲的人都遇過這類型的玩家吧,他們會跟你說怎樣才是對的,同時也很常抱怨隊友不配合等等的問題,大家可以找競技類遊戲的論壇,像是LOL或是星海這類型需要戰術和觀念的遊戲。

來自pinterest

但說到底玩遊戲不就是玩個開心嗎?我們卻常常玩到動怒,到最後時常演變成爭吵的原因是行為所傳出的訊息,不只意味著「我沒錯」,更是在強調「你錯了」,這樣就像沒有人攻擊你但是卻擺出防禦的態度,其他人就會覺得受到攻擊。

自認為永遠不會犯錯的人,是學不到新事物的,這麼做是在封閉自己學習的機會,因為學習的過程本身就是在試錯,以另一方面來說,偶爾犯錯並不代表你比較沒有價值,而是讓你更有人性,也更好相處,所以下次我們在堅持自己是對的同時,請確保自己不會讓對方認為他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