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走了一圈還是回到了原點,但我們不後悔

(编辑过)
一切和一開始都不一樣了

我曾經有幾個朋友分手後又復合,光是這件事就讓他們承受莫大的壓力,因為會有很多人說「那當初幹嘛分?」「分手時不是說對方很渣嗎?」「哪有人在吃回頭草的。」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無法承受這些外人的眼光,但他們做到,因為他們雖然看起來是回到了原點,但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改變了,這個原點不是當初的原點。

取自google

有次朋友和我說:「我受夠這份工作了,我要離開,我想轉換跑道。」從這之後,她開始了不斷換工作的生活,餐飲、直播、飲料店、會計等等的,甚至連model都當過,最後她很氣餒,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草莓,不夠有毅力,每份工作都做不長久,也做不起來。當下我就把她的行李都打包起來,把她推出門外,給了她幾千塊,我跟她說:「去哪裡都好,這個禮拜妳就放心,不用想太多,想去哪就去哪,我這個禮拜不想看到妳。有甚麼事情回來再說,這禮拜妳就好好走走,答案就會浮現了。」一個禮拜過後,她回來決定繼續做一開始的那份工作—「律師事務所的實習生」,一切看似一樣但卻改變了。

取自google

「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待久了,便會開始懷疑自己當初做了錯誤的選擇,會有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的想法,這時需要的就是偶爾地離開,讓自己稍微地以旁觀者的角度,重新檢視自己當初的決定。如果重來一次,我是否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就算不會也沒關係,因為有選擇就有捨棄,我們無法擁有一切。就像『神力女超人1984』裡的主角一樣,她無法兼顧兩者,只能幫助每個人成為自己的英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