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自由屬於那些強大而又孤獨的靈魂

自由往往伴隨著自律

「自由是人類枷鎖中,最粗的一條。」——紀伯倫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靈魂,有斜槓工作者、自由職業者、專欄作家⋯⋯等等的,我們都有個共通點——自由。我們能更直接地面對心裡的想法,能更好的控制時間。而我們卻也都有相同的困難——自律。沒有自律,我們無法定時在這裡記錄、分享我們的生活。

「人們在變得更自由的時候會變得焦慮和無所適從,會甘心交出自己的自由,希望他歸屬於強大的權威,讓身處精神與身份孤獨中的自己,在一種從屬關係中,找到安全感。」這句話出自佛洛姆的「逃避自由」,我認為這句話很好印證了每個職業的不同,每個職業間被限制的自由都不一樣,而這也導致了很多人認為,「自由」是換取金錢最好的籌碼。

取自google

「自律,是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工具,也是消除痛苦的重要手段。」——心靈地圖

自律並不代表犧牲自由,而是一種「自由的選擇」,用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解決人生痛苦的重要原則。有很多人想要從事較為自由的職業卻無法成功,除了因為害怕孤獨,也缺乏自律。心靈地圖裡也提到了以下四點:「推遲滿足感」、「承擔責任」、「尊重事實」、「保持平衡」(這也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有點老生常談,只是大家都做不到,包括我)

取自Google

今天的分享有點毒雞湯,但說真的雞湯太多了,毒雞湯反而真實露骨的讓人不敢直視

以上整理取自「正是時候愛自己」,同時加上了自己的一些見解,如果有人覺得錯得離譜,沒關係,你是對的,我們的信條,由我們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