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一切的起點從禮貌開始

各位心裡認為有禮貌的人是長什麼樣子呢?有什麼樣行為舉止等等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故事,過去有個很有聲望的戲劇家,他在生重病時,已經快撐不下去了,他的秘書趕快說要叫大夫,但他突然睜開眼睛說:「不是叫,是請。」沒想到這卻成了老先生最後的遺言,這個人叫夏衍。

要把自己放在第二甚至是第三順位是件不容易的事,我認識的有些人禮貌真的是做得很到位,跟他說話就是很舒服的感覺,不主動打探他人的隱私,尊重對方不同的意見以及想法,說話時會看著對方的眼睛,我想信任感就是從這來的吧。

雖然說我很討厭分類定義,但是有沒有禮貌真的差很多,而且那是裝不出來的。日本的第一牛郎——羅蘭,我就覺得他是一個十分有禮貌的人,一種由內而外的氣質,當時我在看他和其他牛郎的訪問,輪到他時,一走出來那個氣場和感覺就是不一樣,心裡就突然:「喔,哇」了一聲,真心推薦大家可以了解看看這個人,他話不多,但卻可以感受到他與眾不同的魅力,是透過螢幕就可以感覺到的,也許你心裡也會和我一樣驚嘆了一聲。

「這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男人。」——羅蘭

我朋友之前說他認識一個很有禮貌的女生,在有次聚會時,我跟那個女生整個聊天過程是很開心的,但當下我完全不知道就是她,我朋友跟我說的時候我才「喔!原來啊!原來這就是和有禮貌的人相處的感覺。」那個當下,我只想讓自己也成為這樣的人。

我同時也舉個反面的例子。之前工作上認識的一位同仁,他的關心或問候總會讓我聽了很不舒服。當時只是業務間的討論和交流,因為我還比較資淺,所以很多東西都還在學習,我不知道他從幾次的談話中誤會了什麼,他竟然跟我說,怕我會餓死哈哈哈,我直接一個黑人問號。諸如此類的問題很多次了,他並沒有很了解我這個人和背後公司的制度,就胡亂地給出想法、意見和關心,我知道他本意可能是好的,但整個聽下來就是會讓人感到不適「喔?所以說你覺得我沒有很認真跑業務摟?」「你業績有很好嗎?可以這樣用鼻孔看人」

從高中、大學再到社會,生活總是會逼我們和某些人聚在一起,在網路更發達的現在,還會被無形的社交媒體捆在一起,從一個人的談吐、說話的內容就能看出他是否是個有教養的人,金牌特務裡的這句話:「禮儀,成就不凡的人。」你說對嗎?是不是開始也想讓自己變成一位有品味的紳士了?

取自網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