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為了你們,我總在壓抑自己

(编辑过)
情緒沒有好壞,陪陪這個名為情緒的孩子吧

你是一個會釋放壓力的人嗎?又或是一個善於隱藏情緒的人?情緒不分好壞,都是自然的反應,處理情緒的方式就決定了我們是不是一個懂得善待自己的人。

有的時候,我們連產生了負面情緒都不知道,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習慣壓抑他了,這就像是在和自己玩間諜遊戲一樣,情緒都要做好偽裝,不能被自己發現,一旦被自己發現了,自己周圍的人也會發現。

我們是時候了解自己是何時產生了甚麼情緒,以及當下為甚麼產生了這個情緒,不管是正面情緒或者是負面情須都需要我們去分析,因為我們要了解我們為甚麼會難過,和要做甚麼才能讓自己開心。


這裡說一個關於美國總統—林肯的故事,首先,我們可以先假設自己是林肯,如果下屬間發生了衝突該如何解決,問題的根本在哪,以及如何引導出下屬的負面情緒出來。

某天,美國陸軍部長突然來找林肯的辦公室,憤怒地說一位軍官用侮辱的話指責他偏袒他人。林肯建議部長寫一封內容尖刻的回信給軍官。於是部長立刻寫了一封充滿憤怒的信

林肯看完後表示贊同,寫得真是太好了!

但是當部長要把信寄出去時,林肯卻制止了他的行為。

林肯說:「這封信不能發,快把它丟到爐子裡去。只要是生氣時寫的信,我都是這麼處理的。這封信寫得好,寫的時候你已經解了氣,現在感覺好多了吧,那麼就請你把它燒掉,再寫第二封信吧。」


我們也可以學學林肯,試著把情緒寫出來,筆會比嘴巴還來的誠實,寫到後來會發現,原來我當下有這種情緒,我以為自己並沒有很生氣,但我其實真的很不爽。當我們意識到這些情緒後,我們就能真正的了解自己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了,更重要的,我們同時也釋放了壓抑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