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每個人都是無可取代的唯一

不要否定自己,也不否定別人

前幾年在聽朋友A分享他最近職場上遇到的事,他在一個工廠裡擔任管理的組長,在他以為表現很好要升官時,總部空降了一個主管Q,任誰心裡都不是滋味,但更不爽的是,他被迫成為了他的副手

或許這件事在其他公司很平常,但在這部門卻是件奇特無比的事,部門一向都是直升上去,但最後也都調到其他部門了。導致沒主管級願意來這單位的根本原因是,這部門沒錢,以績效來看也爭取不到預算

當朋友A準備要站上管理職改善部門時,總部剛好看不下去指派Q來,只能說A真的是運氣挺不好的,什麼時候不來偏偏挑在他要升的時候。所以簡單來說是沒有人看好Q的

但故事總是這麼的曲折離奇,Q偏偏就是那個部門的救世主,連A都不得不承認,如果沒有Q,他們依然還是拖著公司的累贅。雖然說Q有著天然的優勢,他是老闆的二兒子,年紀比A大不了多少,以Q的身份能夠更靈活運用公司甚至其他部門的資源

Q來到部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整制度,直接把A叫來當副手,迅速了解所有狀況後來了個精神演講,A好像就是在此時被圈粉,工作態度整個都不一樣了,部門很多老掉牙的系統直接找人研發一個新的,很多人不敢做的事,他直接大破大立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總部雖然擔心把Q調離部門,會不會讓部門績效又下降,但Q說有A在這不可能,從這件事來看就知道Q有多信任A,A也不負眾望地不斷提升績效,從此Q和A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或許以結果來看,可能很多人都會說Q因為是老闆的兒子,所以才有這番成就,但那又如何,他的背景本身就是可以活用的資源,要說他如果不是老闆的兒子能做到嗎?可是這假設不存在,換個角度看,如果今天我是老闆的兒子,我也能像他這樣嗎?這假設也同樣不存在

會有這些假設,都是因為我們起跑點不同而已,事實就是如此,我們不需要羨慕,也不需要假設這些情況,我們有適合我們的方式,我們天生下來的頭腦、資源、背景都是我們的一部份,接受自己,尊重他人的成就,你也是不可取代的唯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