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錯了,我不會再要求你改變了

(编辑过)
這是一篇可以重複體會的文章

在生活中,父母希望孩子能變得更好,情侶間希望對方能為彼此改變一些微小的習慣,生活有許多需要改變的時刻,但有時對改變的迫切會演變成責罵和懲罰,因為大家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改變的前提是「接受」。

與其不接收對方的現狀直到對方改變,不如接受對方原本的樣子,並「期望」對方改變,將心態從「需要」對方改變轉換成「期望」對方改變。「你的身心安康不該取決於他人的改變與否。」

「如果對方不改變你願意維持現在的關係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可以選擇與對方保持距離。如果是肯定的,也許就能修正自己的期望,並持續正面的態度。這是一種主動的選擇,主動選擇讓對方做自己,並為這個選擇感到驕傲。

有很多時候是對方其實也想改變,但改變的前提是對方「確定這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改變。」

現在我們可以詢問自己:「在改變前,我有先接受對方原本的樣子嗎?」「我也願意為了對方同時改變自己嗎?」同時告訴拒絕改變的自己:「這個決定是否違背了,想要變好的決心。」

很抱歉今天沒有故事,在我打這篇文時,我聽著「kiss the rain」的鋼琴版,想起自己曾經在幾段關係中,我們彼此拒絕對方原本的模樣,這也導致我們雙方的離開,因而結束一段美好的關係。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找一首抒情歌,想起那段已經分開的關係然後再看一次這篇文,慢慢體會那段可能發生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