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做最好的自己

(编辑过)
只是多做了幾件事罷了

大學時,我在一家丼飯店打工,和我同工作的還有兩個女生,但因為一段時間只需要一個人就好,所以都是輪流。工作內容差不多就是結帳和裝飯,主要掌廚的都還是店長。當時我認為我花時間,不能只有賺錢而已,我不能什麼都沒學到,所以我把整個流程和配方全部都學了起來。現在因為當時的磨練,我幾乎可以應付廚房的大小事,薪水也比所有人高了不少。

之前和當兵的朋友聚會時,有個朋友分享了他是如何在各類型的比賽脫穎而出(雖然我們本來就知道他很會念書,但說實在的,在他的領域,這成績真的有點誇張)。之前我們問他時他就說自己有天賦,是個考試機器,但後來真的跟他相處後發現,他其實是個很自律的人,那些話是說給別人聽的,避免自己太過張揚。當他要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他付出的就是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多看了幾本書,多寫了幾百個字。

取自Pinterest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個人如何脫穎而出?其實非常簡單,他要做的事情大多是一些小事情,甚至是一些非常本分的事情。人是透過細節和小事戰勝自己的。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大多體現在一些細節和簡單的小事情上。所有做大事的能力都是從做小事學的。有時候成功並沒有那麼難,做好別人沒做到或忽略的小事,你就贏了。」

取自Pinterest

其實我們在很多成功人士的分享上,不難用一句話概括他們,他們只是多做了幾件事罷了。為什麼別人想得到這個賺錢方式?因為他多看了幾本書,多和其他更高水平的人聊天分享,再結合自身經驗並整理。為什麼他能得到冠軍我不行?因為他有方向的努力,他不斷和擁有冠軍經驗的人學習,和任何方面勝過於他的人學習,並分享給他的隊友一起改進。

相信我,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要如何出類拔萃,只是我們沒去多做那幾件事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