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他是前十大負債名人之一,卻同時也是台灣前十大首富

(编辑过)
錢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只是我們的做法不一樣

說到台灣首富,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會是誰?王永慶?蔡衍明?2021年富比世公布的台灣50大富豪的榜首,是華麗實業張聰淵,大家認識他嗎?不過說到台灣首富,大家腦海應該都會閃出一個名字,郭台銘

大家可以隨便google看看,鴻海的負債是多少,那很有可能是我們這輩子都賺不到的數字,但為什麼銀行、公司不怕他不還債?因為他是郭台銘

換個角度看,假如我們是車行業務,今天郭台銘走進來說:「我沒帶錢,但我又急需用車,錢能不能讓我先欠著?」你賣不賣,賣,怕不怕他不還,不怕,為什麼?因為他是郭台銘

郭台銘這個名字本身就是良好信用的證明,因為你不用擔心他不還錢,而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的就是「信用」,只是我們的信用沒有郭董那麼好,相對的,如果我們能靈活運用,信用是否也能帶給我們想不到的效益?

取自Pinterest

我先說我並非是鼓勵大家信用貸款,但是有錢人的做法都是如此,如果我跟銀行貸款,並讓貸款的錢每個月的獲利大於每月還銀行的錢,那我不就變相擁有了這筆資產了嗎?

很多人會說這些事不可能會在我們身上發生,因為我們不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命定論從來沒在我們的時代流行過,我真的認為做好功課去學投資,是件很可行累積資產的方式,而且因為疫情的影響,從去年到今年大部分的人投資勝率是算高的

我認為人生最危險的事情之一就是不去冒險,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就是冒險出航的時刻,失敗大不了就像現在一樣,別小看在過程裡的收穫,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有資訊的地方很多,YouTube、podcast、網路平台,也有各式各樣的書籍,或是問問身邊有在投資的朋友,馬特市裡也有很多很不錯的文章

如果看到這,各位還是希望能找人詢問的話,歡迎IG或FB搜尋尤黑來找我,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