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Cathy

五馬分屍般的散落

飄忽不定

沙漠的公路很顛簸,空氣令人無法喘息交錯的時空讓人不知道該活在哪裡。


有時候生活像一部蒙太奇電影

主軸是我一個人駕車在沙漠的公路上

漫天塵土 盡頭不在視線所及之處

.

然後那些畫面就來了

聲音 氣味 溫度隨之跟上:

1.我從教室抽屜裡拿出課本

2.跟著媽媽走到教務處

3.我在媽媽的車上 後面是家具

4.我走進新國中的校園

5.我坐在教室正中間 我沒有新國中的制服

6.我在新國中的走廊上打電話給媽媽

7.臉頰濕濕的 然後泣不成聲

8.我不想去上學

9.爸爸消失很久以後 終於來接我去上學了

10.我們搬去新的房子了

.

我在沙漠的公路上開車

迎面而來的風黏黏的

雨的味道進來了/然後是畫面:


1.台北下雨了

2.他帶著玫瑰在樓下等我

3.他搭午夜的班機走了

4.我在捷運上一直哭 因為他飛走了

5.台北下雨了

.

我在沙漠裡的公路上開著車

我好想停下來 但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漫無目的地一直向前開

.

1.他帶了一隻小狗回來 好可愛

2.妹妹和我決定叫他 噗噗

3.噗噗每天都在門口等他回來

4.「噗噗,爸爸去哪裡了?」

5.「噗噗 你在等誰回來?沒有人會回來了 走吧睡覺」

6.噗噗歪頭看我 趴在門口

.

畫面交錯 聲音重疊在一起

不同時空的片段連在一起

.

有時候生活像一部蒙太奇電影

沙漠的公路很顛簸 空氣令人無法喘息

交錯的時空讓人不知道該活在哪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