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肉鬆蛋餅
三明治肉鬆蛋餅

日常生活,抒發自我心情的無聊人

The premise 道德掙扎│什麼是道德?

劇情大綱:每一集都是一個獨立的主題,由幾個問題帶出主題,內容層社會到個人,但都想透過一些故事讓觀眾多一點思考,道德本來就沒有答案,每個人的環境生長背景的不同,構成獨一無二的個體。各集標題分別如下:社會正義性愛影片、沉痛瞬間、傑西惠勒之歌、評論者、肛塞。

前言:

這是我在disney+上隨便逛逛時,當道德二字出現時,立即吸引我的目光,其實我也一直思考何謂道德,所以看到之後,馬上打開第一集來觀看,看完之後,我真的感覺我被震撼到了,那種思考的方向是我沒有體驗過的,如同腦迴路開了一條全新的路,路上竟是未曾見過的風景,得知一件事情的評斷,並不能接受片面的資訊,其中需要多方了解,在做出合適的判斷。

社會正義性愛影片:

我認為此篇的問題是當一個私人的影片、心中的秘密是否可當作法庭審判的一部分,其中開頭得知一名黑人的社運人士被無辜送入監獄,唯一能拯救他的只有一部性愛影片,其中在審理的過程性愛影片的主角Ethan不斷被羞辱、攻擊,從長相、身材、習慣等等揭示在大眾底下,在這場官司之中未得到一絲好處,但為了人權願意犧牲這點是我認為本集裡最使我感動的,對於社會的探討也很深刻,透露社會的黑暗面與道德的掙扎。

沉痛瞬間:

此篇對美國的槍械管制有深刻的著墨,故事大概是一名失去女兒的父親,去應徵公關的工作,努力壓抑自己情緒,就在為女兒哀悼的那一天,在全國直播的現場被同事射殺。在故事之中不斷引導觀眾思考槍械該被管制嗎?主角也就是這位父親,每天上班時都攜帶槍械,這間公司是允許攜帶槍的槍械說服組織,其中讓同事以及觀眾認為有一天這位父親會殺了所有在建築物的人,但事實是他只是一位深愛自己女兒的普通父親,在直播那天,大家都一致認為他就是要在那天下手,最後他拿著女兒的照片伴隨著同事的開槍,靜靜倒臥在血泊之中,展示人們的荒謬與矛盾,讓我反思什麼是真正的正義。

傑西惠勒之歌:

這篇就是看似簡單的一個問題-性可以當作獎勵嗎?引導出後續一系列的事件,我認為性在人樂的社會之中是很特殊的一種欲望,剛開始是為了繁衍而給的一種歡愉的回饋,但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賦予了與其十分多的意義,甚至可以當作交易的一種物品,對於性的解讀沒有對錯,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而已,在不同的條件底下,如果要客觀的說對錯,我認為十分困難,但此也給予我許多想法,不改只是單單否定一個看不習慣的事,該從多方向的途徑思考。

評論者:

對於一個黑特我該怎麼看待他?事討厭把他抓出來罵嗎?還是感謝他告訴我有缺失的地方?如今的社群媒體發達,很快就可以分享一件事給全世界的人一同觀看,在這麼多的觀眾底下,一定有幾個人會討厭你,喜歡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理由,但討厭不需要,我認為一個人不可能做得到所有人都愛你,就算愛其中也包含著微小討厭的成分,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滿意,且活得開心。

肛塞:

這個題目十分有趣,這麼地直白,但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復仇與仁慈,究竟哪一個是驅使人邁進的動力?一個每天都被霸凌的人,心裡承受著許多壓力,害怕、恐懼、失落以及被所有人嘲笑的感覺,非常的痛苦,但化做努力復仇的目標,我認為是非常危險的,對於目標只有帶著仇恨,每天都會掛念著此事,像一個疙瘩,永遠都消不散,但放下真的有可能嗎?這佔據了心裡的一大片陰影,我想要脫離也十分困難,所以正如此標題所著這正是一個道德掙扎。

結語:

我覺得此影集製作十分優良,內容細膩,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