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肉鬆蛋餅
三明治肉鬆蛋餅

日常生活,抒發自我心情的無聊人

【平居隨筆】詩

日常生活體驗之短文,用文字將心情表達出來

詩,一個表達自己想法的好工具,我留意在最多人使用的形式中,有三個為最常見,分別是小說、詩、散文,到如今仍有許多人在詩壇默默耕耘,把自己的心境用短短幾個字表達,在中華文明中很早就已經有詩,有詩經從西周就有了,在蓼莪一文中講述了自己是不成材的廢物並且虧待父母,雖然文中不長,但可以理解到他的想法,我認為這就是詩的能力。詩在教育部字典中解釋為,一種可以吟詠、朗誦的文體。傳統詩多須講究格律。詩不只詩有可以頌,在以前甚至可以歌唱,我個人比較喜歡新詩,如 狼之獨步/紀弦,與有共鳴,現在已經不在像以前一樣,要學習孤獨在許多時候,有自己的一個獨格與氣魄,穿梭在世界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