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肉鬆蛋餅
三明治肉鬆蛋餅

日常生活,抒發自我心情的無聊人

[觀後感]呂赫若-牛車

觀書心得,札記,並記錄生活的方式

本文作者為呂赫若,台中潭子人,有台灣第一才子之稱。

本書以一家人出發,書寫生活中發生的事物,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錢,這時無法因應時代做轉變的行業,漸漸被取代、淘汰,在一個沒留下資本的社會低階家庭之中,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負擔,因為沒錢無法轉業,被困在狹窄的身軀之中,被社會啃食,因為沒有金錢,自身妻兒造成負擔,被塑造成無用的人,養不起一個家庭,在父權社會中,並沒有完成做一個父親的責任,因為收入不足,連做人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在環境之中苟延殘喘。

悲哀與無奈,一直不斷勾起在此時觀賞的我,如今成長的過程之中,我沒有遭遇這一些經歷,無法深切的感同身受,但看到此等情況,心中同有不忍。現在我有的生活並不是理所當然,儆醒我當珍惜,並努力的活著。

本篇牛車一文來自日據時期 台灣小說選讀,由許俊雅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