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Shadow

1989. Born in Hong Kong.

追蹤;拍手;贊助

「你的目的是什麼?」


「你的目的是什麼?」

𤋮來攘往的街道,有不起眼的路邊咖啡館。藤椅老舊,蹺腿時會窸窣發聲,木圓桌烙有一個個圓咖啡漬,像層級深嚴的企業,經數十位上司審閲押印的批文。我望著對方的眉樑,因為凝望雙眼會資訊過量,頭腦停轉。

「我希望你追蹤我的專頁,拍手點讚,喜歡的話,還請贊助。」

對方眉頭皺起,額上出現車軌,但看不見火車。

「這不是每個作者的目標嘛,有何特別?」

心跳得有點快,與路旁的交通燈不經意同步,容易緊張向來是自己的社交毛病,我又想起西藏的大草原。

「對我意義重大,因為我需要讀者,需要人給回饋,我花太多時間自說自話,有時已忘記世界如何運作,需要人把我從深井中挖出來。」

「像⋯⋯叫喚躲在房間裡的兒子出來吃飯的母親?」

母親?說來已很久沒與她見面,今晚可能是個好時間。

「也可以這樣說⋯⋯」

他露出笑容,捧起仍在冒蒸氣的美式咖啡。

交通燈已紅綠交替兩回,如果我的心跳沒錯的話。

「只是在這過程中,我能得到什麼?」

交易。所有的事情也是交易,連繫世界的不是愛和信仰,而是數之不盡的買方賣方、上游下游、供應需求。

「你會得到經精心虛構的文章,所謂小說就是虛構,但成立的虛構必定是虛實相間,所謂的大話裡有真相。夾雜的可能是人性的洞見,活著的道理。但從句一到末句,你必定能得到趣味的體驗。這是我唯一有意用心經營的事。」

此時侍應問他還有沒有什麼需要,他點了一份忌廉蛋糕,上附草莓,而且必需是酸的。

「但趣味可是主觀的哦,就像hip hop有人喜歡old school,有人喜歡trap,都是口味迴異貴客自理,你怎能確認你的饒舌能討好我的耳朵?」

「我不會饒舌,我只會寫字。」

「哈,只是一個譬喻。」

我開始後悔,並心想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咖啡館,裝潢設計十分陌生,不像日式不像美式,是未曾見過的模樣,就連剛才的交通燈也跟日常的不同,世界彷似出現夾縫,太陽穴開始過熱⋯⋯

「唏,冷靜點,你會沒事的,這只是初來報到的心理現象,像高原反應一樣。」

他的話語有著奇怪的力量,我深呼吸,習慣忽爾稀薄的空氣。

「我能保證的,只有難以歸類的體驗。我不懂將其定義,也不習慣自我定義的作業。那是你的權利,也是你的自由,我不會控制,如果可以,我更想你給我答案,因為這正是我一直寫下去的原因。」

他的眉頭終於放開,車軌回復平地。

「好的,我會考慮的。」

「謝謝你的時間。」

世界重歸平靜,句與句的時空夾縫得到填充。

誒,你還在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