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在乎
馬特在乎

馬特市,2020年秋天听说过,2022年6月加入。不久的將來會成為讚賞公民

震驚! MATTERS是真有用戶在用的中文 web3 項目

我最近訂閱了一份中國的Newsletters  其中有一篇文章是在推薦WEB3項目,特別強調了“真有用戶”在用。原文是这样说的:

下面是真有用戶在用的 web3 項目介紹。 (“有用戶”很重要,因為大量項目都是小圈子在玩,圈內人自己來增強身份認同,並沒有連接到真實的價值創造。從零啟動一個產品本身就很難。如果有 web3 項目吸引了真用戶,那就證明 web3 確實是可行的生產組織方式。)

如此強調“真有用戶”在用,我好奇地點開了項目推薦————啊!原来是在推薦馬特市呀!

Matters 是中文領域 2010 年代最重要的新聞媒體、社交媒體創業項目。


1983 年出生的張潔平 2015 年接受投資人邀請,做“中文世界的《紐約時報》”。投資人(海歸律師)本計劃招 150 名員工,發行紙質報紙。其他受邀的資深編輯認為項目很難成功、沒有接下工作,年輕的張潔平同意負責,並說服投資方從線上開始。2018 年,她意識到區塊鏈可以和內容創作結合,於是抓住牛市的機會創辦了 Matters。他們一直努力經營項目,拿到 150 BTC 投資後換成了法幣用。
Matters 的產品目前是用戶發布免費內容、讀者自願讚賞。最大的吸引力是內容自動存儲在 IPFS。平台有 10 萬創作者。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交易抽成、發自己的 NFT 會員、LikeCoin 的持有。每篇文章的的讚助人都會成為股東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只有用“震驚”來表達我的情緒。這裡有兩個層面:

  1. 如果我過去從來沒有聽說過馬特市,在知道了還有這麼好的地方後,我會非常驚訝,對未來多少有所期待。
  2. 如果我有聽說過馬特市,我會非常震驚这篇通信文章的作者其實完全沒有提及到任何與web3 有关的細節,僅僅稍微地說了說內容自動存儲在 IPFS 

但是我加入馬特市以後就有不大一樣的看法。通過親自交互使用馬特市,而有了不一樣的感悟。這都是通信文章所沒有的,我自己親自實踐出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