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在乎
馬特在乎

馬特市,2020年秋天听说过,2022年6月加入。不久的將來會成為讚賞公民

總有一個地方是互聯網擱淺的地方

我在2022年6月看到了這篇網誌:https://masterpa.mirror.xyz/tTKWwnDlGOPQPLFjmYCYnbsiaG6Sf8tTyvL4nSm-qqc

日本思想家鶴見俊輔為此寫了一篇文章,叫《自由主義者的試金石》

當年鶴見俊輔的原文,在互聯網上,搁浅了。

在日本的論文庫裡可以找到沒有電子版的原文。但是,只要資料沒有被轉移到線上,不論是市值萬億美元的搜索引擎,還是各種越來越強大的AI智能,在這篇論文前都手足無措。這是WEB2時代,所有人共同擱淺的地方。

在互聯網上沖浪,總有一個頁面是互聯網擱淺的地方——頁面不再鏈接到下一個網頁,最近十年在中國則是被刪除的頁面也越來越多。我因此在今年夏天來到Matters

恰好看到了Writing NFT 在八月開始啟動。我的設想是,如果思想家鶴見俊輔可以鑄造一枚新的NFT,他論文的歸屬被NFT在技術上錨定了,後世的學者便可以尋找到當年 他的思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