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頓疫情筆記20: 網約,賞雪,封州

2020年3月23日 雪花紛飛 華氏35度 

昨天看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雪。上午果然下起雪來了。雪花紛飛,真是美極了。

中午,Conor和妹妹Ellie約天天樂樂玩,兩個媽媽定在了下午4點,Zoon下棋聊天。

Zoom不發財都不行啊!新冠大流行期間,連小朋友都Zoom 網約玩了。不過,我沒有閒錢買股票,再說心臟也受不了啊。這才幾個周,美股再一再二再三再四的熔斷,不敢下水啊。

今天上午3M州(麻州馬里蘭州和密歇根州)一起宣布封州令。美國現在叫的比較通俗易懂,叫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前一陣加州最早用學名shelter-in-place order(緊急避難令或居家避難令),結果害的很多人去google 查什麼意思,據說政府部門電話都打爆了,連BBC都專門寫文章科普“what is shelter-in-place?”。後來加州州長很聰明的用了小名“stay-at-home order”(居家令),一目了然。紐約州長用了幾次學名shelter-in-place後,今天終於放下身段開始用小名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了。麻州州長呢,沒有糾結陽春白雪還是下里巴人,直接就用居家令了。麻州今天上午宣布,從明天起到4月7日全民宅家,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所有非必要的行業都要關門,飯店可以繼續營業,但要非堂吃或外賣,超市藥店和加油站都會繼續開放。

這架勢,美股豈不又要熔斷?看看美股,好像死豬不怕開水燙了,暴跌5%,還沒有熔斷。問君明天熔斷否?

不管熔斷不熔斷,我們村FB上的鄰居是猜對了:本周開始,麻州封州了。

還有很多email 要寫。給一個哈佛醫學院的醫生留言,問需不需要防護物資,又給在MGH當醫生的導師的女兒留言,問她和他們部門需要不需要防護物資。繼續收集信息。如果急需,我要把上次郵寄給親人剩下的幾盒先與他們分享了。已經有好多波士頓的華人朋友把自己的口罩分給了醫護人員和鄰居。

趁小朋友網約遊戲的空,我跑出去走走,算是鍛煉,也算賞雪。路邊雪中的樹太美了,就想河邊或者湖邊是不是更美呢?於是很想帶小朋友去看看。

回家後,恰好他們的網約也結束了,我們就出發,到了最近的小河邊,那個吱吱呀呀的木橋旁。

樂樂在景區介紹牌子上畫畫,天天一下就跑到水裏。額滴個神啊!你穿的是雪靴不是水靴啊!不管怎樣,要玩個痛快才好。從水裡出來,兩人又扔雪球到河裡,一會就喊好冷好冷!哈哈哈,我說,你們不是總說自己是Americans 不怕冷嗎?

我拍了幾張照片,讓他們好好看雪花飛揚下的樹木、河水、小橋。天天說了句:very beautiful! 哎,總算沒有白來,還知道very beautiful!我以為他們只顧的玩,浪費了良辰美景呢。

不過,有什麼比開心更重要的呢?我是看風景開心,遊目而騁懷,而他們,直接就開心了,與天地渾然一體而不自知。

雪花飛舞,天地寂靜,蒼蒼茫茫,微波蕩漾。偶爾一輛車從橋上吱吱呀呀經過。

開車回去,看不夠的樹木天空。

此時於我,雪是美麗的。但不知那些早發芽的花花草草,是否經得住倒春寒?

又想起封城令。不知路上的流浪者(homeless)可安好?不知因為封城而失去賺錢機會的人可安好?

封城必然伴隨許多人的經濟困難。為此共和黨和民主黨空前一致同意了發錢令,這個幾個月前楊安澤提出的被人恥笑的UBI(全民基本收入)。共和黨提出一人一月1000,孩子500,民主黨說不夠,一人一月1200,孩子500。準備4月份發。但是具體發給誰?給公民還是納稅人?給個人還是企業?究竟該怎麼發?兩黨又起了爭執,今天第二次不歡而散。眼看著一個個州相繼封閉居家了,房租、月供、飲食、水電、網絡等等,還要流水一樣花出去,怎麼辦?

回到家,給小雞們添了些食物,在雞窩裡發現4個蛋,早上還拿了一個,今天共下了5個蛋。想起鄰居們中前面一家年齡大了,有些擔心他們。於是拿著新下的5個蛋又加了一個昨天的,放在一個裝芒果的小盒子裡(實在沒有蛋盒了),找來一張明信片寫了個note,把這半打蛋送給他們,順便把電話號碼寫下,告訴他們如果需要什麼,歡迎他們隨時給我電話或者留言,或者直接過來敲門都行。鄰居的女主人是藝術家,花園侍弄的美極了,每天看著都賞心悅目。我特意挑了一幅風景畫的明信片給她寫留言。

在寒冷的日子,我們需要溫暖。在黑暗的日子,我們需要光明。在新冠大流行的日子,我們需要遠距離社交,但需要彼此關照支撐。

今日病例:美國的新冠病例坐上了火箭,主要是紐約拉動。波士頓的檢測速度也終於慢慢上來了,算是牛車換成了汽車?美國一日新增確診病例過萬死亡新增過百,確診總數達到46337例而死亡總數達到162例,紐約州確診病例日增6337死亡病例日增56總數分別為23230 例和208例。麻州確診病例日增131例死亡病例日增4例,總數分別為777例和9例。

看著這些數字心生畏懼的同時竟然對紐約莫名其妙的羨慕嫉妒恨。這個前幾天熊乎乎的州長庫莫怎麼突然發威了?周五紐約州一日檢測1萬例,這個周日又一日檢測1.5萬例。drive-through 監測點的建立還好說,他究竟哪裡弄來那麼多試劑盒讓紐約檢測如此之快呢?是紐約州自己造的嗎?還是從川普那裡要來的?為何麻州還是那麼慢?看新聞,聽說麻州有3批防護物資的訂單被聯邦搶單了,為這事川普譏諷麻州州長不會辦事,要價太高。Anyway,需要快快快,快檢測,快隔離,快治療,這才能儘快遏制病毒蔓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