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頓疫情8: 麻州宣布緊急狀態,不上學不算曠課

3月10日,天氣溫暖,有風,有點陰天,晚上有雨。

上午看了好幾遍麻州疫情即時播報,一直是41。有朋友懷疑試劑盒不夠用了,停工了。

新澤西傳來第一例死亡病例,69歲,有基礎病。新澤西州新增5例共11例,昨晚墨菲州長宣布了緊急狀態。紐約上周六增至89例確診病例,早已為宣布緊急狀態。今天已經全州確診173例,紐約市增至36例。紐約的重災區,那位曼哈頓律師所居住的郊區New Rochelle進駐了national guard (國家警衛隊?),成為隔離區(containment zone),類似於中國的封城。

下午去接孩子放學。天氣非常好,小朋友們在公園玩了一會籃球。就在玩籃球的間隙,大約4點左右,我看到了波士頓更新的數據:92。州長昨晚連夜趕回,今天下午開了新聞發佈會,宣布麻州為緊急狀態。而我們鎮,也確診了一例。我戲說,這半空中的另一隻靴子終於掉下來了,反而安下心來,考慮如何應對。

州長貝克宣布麻州為緊急狀,在具體小鎮政策上的變化主要包括:取消學校一切州外旅行,學生不上課可以不算缺課。鎮上的家長在聯名要求學監允許網課,或者把錄製課放在網上,學生有空學習。我本來無意這些簽名要求,眼看著新冠病毒入侵我們社區了,於是也簽上了大名。

跟鎮上一位從台灣來的華人朋友談起新冠病毒以及在波士頓的蔓延情況,她秒等,並表示了擔憂,也在考慮停課問題。跟一位麻州長大的白人朋友談起,他有點不屑,說我說有些反應過度了,並表示,這新冠病毒跟流感差不多,沒有多少人死亡,即便死的也是因為有基礎病。我發現他其實跟川普總統一個基調,我很難說服他。我告訴他今天已經增至92例,已經宣布為緊急狀態,他聳聳肩說,不如flu(流感)嚴重。

這個白人佔了80%以上的小鎮,恐怕很難說服家長們和學監停課,或者網上授課。但好在州長說了,不上課不算曠課。

似乎也只能如此了。

有的微信群曾經猛批武漢指出武漢存在問題,現在已經幾乎完全無視美國政府存在的問題。無論什麼話題,話鋒一轉就能立刻變成對中國或者中國人的攻擊。現在他們攻擊戴口罩的人,攻擊要求停課的華人家長,攻擊日常庸庸碌碌的普通華人。想起一個短句:生活在別處。

美國的疫情變得有些不妙。而美國華人對疫情的態度,開始有些詭異,天差地別。或許這是空降和紮根此處的人的差別。

微信朋友圈在玩一個遊戲,變著戲法轉發那個發哨子的人。我沒有參與。我不喜歡這種狂歡式的抗議。各玩各的而已。何況,能玩起來的人,幾乎又不在中國,意義何在呢?我倒是真心敬佩關軍,直白地說出來:“放棄言論管制,避免國難重來 --關軍。”

我想,我也失去了直白表達的情境。如果可以,我想說:信仰自由、集會結社的自由、言論自由。三大自由,缺一不可。上不期待恩賜,下不咒罵民眾,甘願附身啟蒙與服事,缺一不可。

也只能說說了。May God bless America,and China,and Italy,and France,and Spain,and Iran,and the whole world。

義大利情形很不妙,確診10149,死亡631,死亡率6.2%。應該是被感染的人太多了,醫護人員和醫療資源都嚴重不足了,而社區傳播還在繼續⋯⋯

有人畫了一張數據圖,歐美各國都在奔向義大利。而美國,如果沒有有力干預的話,距離義大利只有11.5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