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頓疫情筆記93: 注射新冠加強針

1.赴約注射加強針

大約一週前,我在Walgreen網上給我和某先生預約了輝瑞疫苗加強針。免費。

為何在Walgreen預約?我同時查了CVS和Walgreen,CVS可約的時間段太緊張,要麼沒有要麼太遠;Walgreen恰好出來一大波,隨便挑,我就約了距離最近又合適的時間。

據說有的地方出現了Walk-in,但肯定不是CVS和Walgreen。他們只接受網上預約,臨時去不注射,我已經確認過了。

今天上午準時到達。前頭有兩個排隊的,一個注射booster,一個取藥。或許這就是為何他們只接受網約的原因了。不擁擠,安全。當然,也包括不額外增加工作人員的負擔。

排隊的地方左右兩側有椅子,注射左側等待區,是聯排六人座,只有剛才登記booster的那個人坐著,沒幾分鐘就去注射了。右側疫苗注射後的觀察區,每隔2米一個椅子,拍成一行。

我提前打印了並填寫了要求填的表格,準備好駕照(實際上沒用上)、保險卡和疫苗卡(這兩樣用上了)。藥房工作人員登記,幾分鐘就結束了,讓我到左邊排椅等候。我站了有一兩分鐘,藥劑師就出來帶我到旁邊一個臨時密封的小隔間,注射疫苗。

藥劑師男,中年,有些疲憊,但非常和善,讓我手臂放鬆,想像在海灘上享受陽光,說那樣就不痛了。我笑,說我有兩年沒去海灘了吧?想想不對,今年夏天剛剛去cap cod的海灘了呢!不過實在太短暫了,差點忘了!我說,你們看上去很忙啊!藥劑師說是的,今年太忙了!沒辦法。我說,希望明年就好了。他卻不樂觀,說:誰知道會不會又出來一個變異⋯⋯說話間,加強針已經注射完畢,果然一點也不痛。我向他道謝,說一點也不痛。他說我是最棒的。我趕緊恭維,說他的注射技術是最棒的,竟然根本沒覺得就注射完了。他看上去很開心,讓我到觀察區等候,說沒問題的話,五六分鐘後工作人員會疫苗卡給我。Anyway,互相恭維有利於身心健康,至少希望能給這位疲憊和善的藥劑師一點點輕鬆吧。

在我等待注射疫苗的時候,某先生也來了。我注射完,他也登記完了。我去觀察區等待,他去注射。小小的隔間可以擋住所有實現,保護隱私,但是並不隔音,能隱約聽到某先生和藥劑師在說話和笑聲,雖然並不清晰,但可想也是非常放鬆。

2.疫苗反應及應對

兩人都拿到疫苗卡(未來的通行證)後,我約某先生吃午餐,某先生匆匆忙忙地說,他還有事忙著呢!我問他難道不需要休息一兩天嗎?他竟然問我why?可見他什麼功課都沒做,不知道有人第三針反應相當嚴重(當然也有人沒什麼反應)。我就專挑最嚴重嚇唬他,他笑笑走了,根本不信。我叮囑他早點忙完回家,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哈哈,他應該不知道我是想讓他早點回家做飯吧?我有點厭倦了做飯,雖然剛剛過了週末。週末要麼一起做飯,要麼他做飯,要麼點外賣。昨天晚上我們一起做的水煎包,牛肉豬肉加芹菜白菜的,味道非常好。還剩下了一點點餡,某先生說可否週一晚上做餛飩。

無論如何我中午不想做飯。回家的路上路過whole food,裡面有我非常愛吃的綠色快餐Clover,於是進去點了Chicken Pea 三明治,特色香味的薯條,順便買了麵包、六根鮮肉腸,一隻有幾烤雞,一桶果汁,一盆兩株花骨朵的朱頂紅。心想萬一傍晚我倆都感覺不舒服,也夠孩子們吃了。路過圖書館,順道取了感恩節買的特惠經典,一本插圖版《簡愛》,一本荷馬史詩《奧德賽》,一本《格列佛遊記》,打算送孩子們做聖誕禮物。三本書都是新的,印刷真好,總共才7塊錢,哎,早知道這麼好多買幾本。我起初以為是圖書館換下來的舊書。

吃Clover總有一種色香味與健康的滿足感。劍橋有很多很多分店。這家店毫不誇張,真是我邊吃邊看他們成長,從Boston Common的快餐車開始,到遍地開花的分店。我以為我們這麼偏遠的小村沒有呢,沒先到我剛剛搬來不久他們也在whole food設了專櫃。他們經營的理念是綠色、新鮮、素食、健康、環保、價格適中(好像是我從他們的故事中總結出來的)。上次推薦的Flour是哈佛畢業的台灣女孩經營的bakery store,非常成功,曾經在奧巴馬時代被邀請到白宮做糕點。這次推薦的Clover是MIT的才子經營的,真是從快餐車做起。他們每一個咖啡豆是什麼品種在哪個地方的哪塊地都紀錄地清清楚楚,做三明治的Pita厚實香軟,也是有一家工廠特供,連做Pita的鍋如何挑選有多厚都有說明,裡面的食材配方就更不用說了。MIT的魔鬼(我和朋友們把上MIT的人不叫人才,也不叫天才,叫魔鬼)的確能把小小快餐做到極致。我讚美了這麼多,也不知道哪天能否拿著這一段文字去CLover換一個三明治和一杯咖啡?

下午一切正常。接孩子正常。他們回來吃了依然熱呼呼的烤雞(放在爐子保溫上)和麵包,做了一會作業,我們去上編程課,我還是很正常。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藥劑師給我注射了清水?But,等上完課回來,大約6點多,我覺得有點不正常了。胳膊痛,開始隱隱約約痛,然後拿東西就很痛,轉胳膊也很痛。艾瑪,好歹總算沒打錯了。上次注射輝瑞疫苗的時候也是半天後胳膊疼痛,痛了好幾個月,在我以為廢掉了的時候才好。上帝保佑,這次不要讓我那麼痛吧。不過,比起那些打了疫苗後對花過敏的人算是幸運多了。一個朋友說,她老公注射疫苗後差點讓一朵花要了命。哎,過後想想是不是很浪漫⋯⋯

某先生是早回來了,可是孩子們餓得比他回來的時間要早。真是鬱悶。幸虧我有先見之明,下午就和好麵醒著了。我可不會做餛飩,只好包餃子。我一邊忍著胳膊疼痛,一邊擀皮包餃子,一邊燒水。水燒開後恰好包了大約20個,夠他們吃的了,先煮上,忍痛繼續做。當我盛上兩大盤熱騰騰的餃子時,某先生推門而入。啊哈!我白了他一眼。他嬉皮笑臉地說:“來來來,我包。“ 我:”我都快包完了,你去跟孩子們吃吧!“ 這好人的名聲,怎麼能被他下山摘掉呢?就剩下沒幾個了。他毫不客氣就招呼孩子們去吃了,邊吃邊說好吃。難道能比昨天的水煎包好吃嗎?我嘗了一個,竟然真比昨天的水煎包好吃。哎,包子就是比不過餃子啊!不過,也或許是今天和的麵軟硬特合適。

我們家的食物好吃不好吃,只有一個唯一的標準,看樂樂吃得怎樣。樂樂自己吃了一大盤,沒人催。意猶未盡,還要湯喝。好吧,以後包餃子絕對要少包,包太多了他們都不稀罕了。

晚上強風暴雨。停電三秒。據說今年冬天的第一場暴風雪今夜要來了(上次不算,跟霜花差不多,我起床晚了,連霜花都沒見到)。擔心停電,我又忍痛主動把所有鍋碗瓢盆都刷了,預留出第二天做飯需要的清水,給手機電腦和充電寶充電。

小朋友們今晚的作業做得也很順利,看看表,剛剛9點多,還有時間講一個小故事。樂樂點名講希臘神話,今天講宙斯反抗父親克羅諾斯,解救出哥哥姐姐,率領哥哥姐姐與父親以及伯父們(提坦巨神)大戰十年,換了神間。講完,我的問題是:“宙斯為何率領哥哥姐姐與父親進行殊死戰鬥?”他們回答:“因為宙斯的爸爸怕他們推翻他,把他們都吞了啊,宙斯是漏掉的。” 我問:“你們長大了也要聯合起來和爸爸戰鬥嗎?” 他們:“No,爸爸又不吞我們,我們為什麼要和爸爸戰鬥?” 我:“你覺得爸爸會擔心你們長大了比他更出色,把他在家裡的地位推翻嗎?” 他們不作聲。我說:“爸爸愛你們,不會吞你們,更不擔心你們會比他更出色。實際上,爸爸媽媽期待你們會比爸爸媽媽更出色,你們更出色我和爸爸只會為你們驕傲。Love makes everthing different。” 他們已經開始進入青春期。這話與其說是跟他們說,不如是提醒我和某先生:不要害怕權威被挑戰呀。

晚上,我的胳膊越痛越厲害,某先生開始畏寒,估計要發燒了。第二針注射的時間是下午,第二天上午他就感覺冷,然後發高燒了。估摸時間,疫苗注射了也大約12小時了,應該到了發燒的時間了。我把溫度計、退燒藥和水準備在床頭。希望今晚睡個好覺。

結果,還沒等某先生吃藥,我先吃上了。12點左右,我身上開始發燙,一陣一陣地冷。測了一下體溫,華氏100.2。這一開始就氣勢洶洶呀,要睡著了可麻煩。前面兩次注射疫苗都沒什麼大反應,第一針犯睏,第二針疼痛,沒想到第三針發燒了。我趕緊吃了退燒藥,打算睡覺,順便試了一下某先生身上,已經滾燙了,比我還熱。人家還無知無覺呼呼大睡呢。把他叫起來也吃藥,喝水。然後,房間的燈恰到好處的滅了。停電了。不睡也得睡了,那就好好休息吧。

藥效能管4-6個小時。早上5點多醒來,已經來電了。沒有發燒,但是渾身疼痛,連屁股都痛,打加強針的那隻胳膊不敢動。熄了燈,迷迷糊糊睡到7點多,該起來給小朋友做飯了。幸虧回來的路上有準備,食物現成,比較容易,但是真不想起床啊。某先生一臉委屈的樣子還在睡。我也懶得叫他。他每次注射疫苗的反應似乎都比我強烈。反正,這個世界上,唯一沒有生病權利的就是媽媽。

說來也奇怪,當從床上爬起來洗臉刷牙活動了活動之後,反而精神好了很多。雖然身上還是各種莫名其妙的痛。給小朋友烤了鮮肉腸,黃油麵包,準備了牛奶,看時間還很多,乾脆做了手擀麵。

送小朋友上學回來,已經八點半多了。測了體溫,98度多,略高,不過也算正常。某先生還在呼呼大睡,試了一下體溫,和我差不多。距離吃藥已經過去了八個多小時了,看來沒事了。他的反應比上次輕,我的反應比上次重。

然後,我就看到某先生臉上浮出一個詭異的微笑。原來還在假裝發燒啊!騙懶覺騙關心,豈有此理,揪起來!

總而言之,新冠加強針網上預約不難,注射地方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我們個人注射後反應還行,12小時後發燒,渾身痛得難受,吃兩粒退燒藥泰諾就對付過去了,沒有那麼可怕。提前準備好容易做的食物會變得比較容易,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人。

PS:麻州有86.9%的人注射了第一針新冠疫苗,全部接種完畢的有72.2%。州長和醫生呼籲大家趕緊注射加強針,並強調加強針是安全有效的。目前O變異病毒已經在15州出現,麻州和全國日增病例和住院人數都在增長,不過據東北大學新冠檢測中心主任稱,截至目前為止,O變異會引起症狀,但是並沒有嚴重後果。位於W orcester 的UMass Memorial Health Care收治新冠重症患者,目前ICU床位已滿,呼籲大家趕緊注射疫苗。在這裡工作的Sandeep Jubbal醫生說:”他們收治的病人10個中有9個沒有注射疫苗,而且病得很重。“ 大概5天前,在安全接種疫苗的成人當中大約有1/4的人接種了加強針。希望這個數據一直在上升。

(感謝停電,本來應該在我發燒前發的,沒想到停電無法操作,又有了後續,於是我和某先生整個加強針的反應過程也就全了。12/6-12/7/2021)

參考閱讀

https://www.wcvb.com/article/massachusetts-hospitals-omicron-arrival-december-5-2021/38432714

https://www.kff.org/coronavirus-covid-19/press-release/nearly-a-quarter-of-vaccinated-adults-received-a-covid-19-booster-shot-up-sharply-from-october-most-other-vaccinated-adults-expect-to-get-a-booster-though-about-1-in-5-say-they-likely-won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