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頓疫情筆記89:抗疫基本結束

5月18-19: 晴/暖

5月的新英格蘭,一樹一樹的花開,一片一片的新綠。暖風細雨,草長鶯飛,鳥啼婉轉。轉眼間,從陽春到了初夏,切換得如此完美,完全忘記了乍暖還寒時候的抱怨。

5月,給樂天增加了一個Mad Scientists的室內實驗課,一個網球室外訓練課。目前已經安全進行了2周,無論室內實驗還是室外打球,都興趣十足。我作為陪練,也成功減重2磅多,天天從體型到減重更明顯。

這兩節課是我在四月份盤算了幾天,考慮到麻州新冠病例的趨勢、疫苗的注射速度和比例後確定的。

正如CDC所警告,麻州3月底四月初的新冠疫情的確出現了一個小高峰,病例曾經一度日增2000多,但是並沒有持續走高,大約2周後穩定下降。目前病例已經降到日增六七百。這或許跟疫苗注射穩定走高有關。截止5月19日,麻州注射第一針疫苗的佔麻州總人口63.1%,全部注射完畢的佔47.7%。截止5月18日,全美注射第一針疫苗的有48.2%,全部注射完畢的有37.9%。麻州疫苗注射的速度,終於追上來了,甚至把加州、紐約、新澤西都甩在後面了,全注射完的的比康州(49.3%)少1.6%,但第一針注射的比康州(59.9%)多了3.2%,總算不辜負它的科技大州美名了。如果最終結果是好的,或許人們貝克州長抗疫不力的怨言就消了,州長的官帽能保住了。

相比我那位自詡全美“最膽小”的朋友,我以為我的行動已經非常“大膽”了,沒想到到了體育場才發現,我依然是小心翼翼的那一個。網球訓練場上滿滿的小朋友,這我還不能理解,畢竟網球的社交距離基本能保證。可是,足球場上也是密密麻麻都是人。毫不客氣地說,社交安全距離?那是不存在的。到游泳館,隔著透明玻璃窗,看到泳道裡滿滿的都是參加游泳訓練的孩子們。唯一不同的是,家長不可以到室內游泳館,只可以在外面等待。更令我吃驚的是,一個朋友陪孩子(高中生)到我們村俱樂部打籃球賽。他說,疫情期間,孩子和小夥伴們的籃球訓練和比賽就沒有停過⋯⋯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了。

我跟某先生說,到外面看看,美國已經不存在疫情了。

某先生說:美國人是挺野的,敢冒險。

我說:這應該是建立在數據顯示已經比較安全的情況下吧?也就是有風險,但是概率比較低了,他們敢去冒這個險努力正常生活。

某先生說:不能遇到事躲家裡先自己嚇死了,就要敢冒險

我說:那也要考慮危險係數,盲目冒險只會給自己帶來災難,也加劇疫情。我覺得,現在應該是疫苗注射的人多了,相對安全了。

某先生說:商店裡越來越多假裝戴口罩的人了。就是商店還要求戴口罩,但是人們戴著口罩進去,把鼻子露在外面⋯⋯

我:這太恐怖了吧?那恐怕最危險的時候要到來了。我看你去商店得升級戴N-95了。

或許是順應民意,貝克州長5月17日宣布,麻州将在5月29日解除所有防疫限制,解除口罩令,所有行業全部開放,所有商家、設施都能以100%容量接納客戶。不過,人們在公共和私人交通設施、健康護理機構、公立學校以及易感染人群聚集的地方仍要戴口罩。

貝克州長稱,他將在6月15日取消麻州的緊急狀態。

好友說,她第二針疫苗已經打了,一定要趕在29日之前去逛商店,趁著大家還戴著口罩,還相對安全⋯⋯29日之後,先躲一陣子看數據吧。

如果麻州,或者美國,都按照我好友的標準去抗疫,或許美國疫情早過去了,何至於此呢?不過,也算見證(見識)了美國的大千世界,各種怪現象。好在,終於民意所向,主流回歸了正常。

至於還有一些非主流,那也只好姑且笑之並小心躲避了。比如,那些疫情開始後堅持不戴口罩的人不打疫苗的神人,據說,在麻州口罩令全面解禁後他們要堅決戴口罩了,說是避免被這些因為打疫苗得病的人傳染⋯⋯

希望,5月29日後,我繼續戴著口罩不要被歧視,被誤以為是那些神人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