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美食分享1: 小朋友喜爱的美食

  1. 日本乱炒:

P.S:我给大家分享一个乱炒,日本超市买一种日本人吃的腌制食品 大根,切丁,和你喜欢的食材,肉丁,豆腐之类按照上海八宝酱的方式炒,不用浓油赤酱,味道鲜甜可口,可以拌饭面,瞎做一气,结果很受欢迎。

日本亂炒
大根

2.牛肉奶酪面包:

X.Li: 我推荐一个孩子爱吃的吧。超市牛肉末,锅热了不放油干炒,加一点盐,洋葱粉,黑胡椒粉,ketchup和 黄芥末酱(一点点),炒熟盛出,摊在汉堡面包胚上,撒上奶酪碎或奶酪片,烤箱toast到奶酪烤化,孩子很爱吃。

十分简易,我现在都是超市买一盒牛肉末,小包装分好冻起来,不知道给孩子吃啥就解冻一包。

3.简易鸡茸玉米羹

X.Li:再推荐一个我自创的简易鸡茸玉米羹。超市甜玉米粒,打成泥,和超市鸡肉糜和起来拌匀。水烧开,放点油,鸡肉玉米泥倒进去搅和。再和一碗芡粉水勾芡,倒进去。水开后搅一个鸡蛋的鸡蛋花。想再放点葱花香菜的随意。这个汤俩娃一周必须喝一次,喝到肚子溜圆。

4.蘑菇炖腐皮

Jessica:我来个蘑菇炖腐皮吧:方法很简单,把蘑菇切片,用油煸透,放入适量盐,同时也放一点点糖吊鲜味。这时会出不少汁,可以再加同样倍数甚至两倍的水。然后把撕成碎片的腐皮放进去烧透就成了,腐皮的量以大致吸干汁水为宜。只要咸淡合适,绝对鲜掉眉毛。

蘑菇,特别是蘑菇汁,还可以派很多别的用处。比如下一碗细面,乘热捞出来直接放进带汁的煸蘑菇里,那面吸足了蘑菇汁,鲜极了。

孩子小的时候,经常“赶”着做饭。我冰冻腐皮买来后就剪成小片再去冻着。做蘑菇炖腐皮时就拿一些出来,非常快。

5.Costco 法式烤鸭

Song:我是懒人,只会买吃。最近试了一下Costco的法式烤鸭,自己配甜面酱小葱卷饼,还可以的哟。

COstco 法式烤鸭

蕾蕾菜:烤鸭皮可以从weee购买

6.懒人烤排骨

X.Li:我再贡献一个懒人rib 菜谱。一片猪肋排,红糖,盐,蒜粉,barbecue 酱腌一下。锡纸包好,325度一个半小时。完了打开锡纸,把烤出的汁水倒掉,400度两面都roast一会儿,色泽满意就行。这个孩子也爱吃。

7.自制高汤

Tracy:铸铁锅可用来煲汤。煲汤之后拿袋子装好动起来,下面或炒菜的时候可以用。比如柴鱼、昆布、椎茸做日式高汤,然后可以做茶碗蒸,温泉蛋,乌冬面,关东煮。

Westlake:其实自制高汤不麻烦,我每次炖肉都是把第一次的汤盛出来,冷了刮去油然后放冰格冻上,塑料袋存着,平时炒菜做汤放进去很容易。小朋友不爱吃白饭,我现在煮饭也放两块进去,白饭有肉味

8.推荐烹饪工具

Tracy:Ninja的food processor:






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