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顿疫情笔记73A:雪花飘飘中,风花雪月的小日子

2020年8月10日 最高温93最低温71

倦了,累了……

新冠病毒终于和我们不离不弃,卷入寻常日用和心理而懒得好奇、追问。

在笔记72之后曾几次提笔,最终删了作罢。

意兴阑珊。惊心动魄的确诊和死亡数字也提不起兴致。荒诞可笑的言论也一笑了之。

如伟大领袖所言:就这样啊,不然呢?

肉食者谋之,所以,素食者如我突然安静了,在雪花飘飘的时候,开始专注风花雪月,虽然冰冷的雪花依旧不管不顾地落下来。

这个时候,特别想念梵高。在疯人院的一扇窗前,他独看星河灿烂,沉醉于热烈的色彩和想象。我们,除了画不出伟大作品,日子是不是也与梵高别无二致了?

只是,他住在一个小疯人院,我们住在一个大疯人院。他走不出一间屋,我们时时刻刻要记得口罩和安全距离,仿佛随时自带一间屋。

就这样的一间屋,也有一些可笑有趣的小故事,或许值得涂抹几笔,聊做疫情日子纪念。

1.明月松间照

立秋了,风雨的味道也似乎不一样。

一次雨后傍晚,我和乐天照旧出去跑步和骑车。

新鲜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不觉想起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我随口就给乐天诵读来听。

乐乐问:明月松间照,那星星哪里去了?

我一时语塞。小朋友的思路果然与凡俗大人不同。

我想了想,答:秋高气爽,月色明朗。有月就有星,但是月明星稀,或许就看不太分明,诗歌突出明月,就不提星星啦。

乐乐哦了一声,似乎没有被说服。

运动完回家,已经真得皓月当空了。

路上到处参天松木,月光从树木间漏下,稀稀疏疏,影影绰绰,竟是只见树与月明暗流动,不见群星灿烂。

我叫住乐乐:看,明月松间照,星星哪里去了?

乐乐:看不见啦!遮住了!

松木高大茂密,小小的星星若不细看辨别,仿佛全都消失了,只有明月在树木间隙忽隐忽现。

我禁不住赞叹这看似平常的一笔:明月松间照……

空山美妙,我虽王孙,也自可留。

2.新问候礼

某天下午5点左右,和小朋友去公立图书馆还书,顺便电话最喜欢的披萨店Franco ,定了一个大披萨,照旧是菠菜蘑菇培根奶酪的,约好20分钟后取。

叮嘱小朋友在车内等着。我下车,戴上口罩,到了披萨店。这个点的Franco,疫情爆发前总是熙熙攘攘,人满为患。这次去发现冷冷清清,一人在店外吃,一人在店内吃,一人正在取走,我在他两米外排队。

店主和店员带着一次性医用口罩,取食物的人也戴着口罩。

店主情绪仿佛丝毫没受疫情打击,依旧满脸笑容,热情十足,幽默风趣。

我前面取食物的人是一位中年男子,看来两人非常熟悉,仿佛老朋友,言谈无比开心温馨。临走,两人互相碰拳,但不是像往常一样碰并拢的手指背面,而是掌心背面。

轮到我了。虽然戴着口罩,店主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我,哈哈大笑,非常高兴。问我们一家还好吗?我答好。

他取出披萨,放在桌面上,双臂交叉胸前,呈X形,感谢我光临,并祝福我们一家平安。

我笑,这是新冠特殊时期的又一个新礼仪。

我刷卡,加了3元小费。平常买披萨自取,一般是不需要给小费的。疫情让餐饮业非常艰难,我知道我最喜欢的这家披萨店也必然相当艰难。

刷卡完毕,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双臂交叉胸前致礼,祝他们平安和生意兴隆。然后彼此挥手再见。

如果不是疫情,我们一定会和往常一样在店内吃,因为他们刚刚烤出的披萨实在美味。

10分钟到家,依然美味。但我真得好想念在店内吃的感觉。

希望Franco能熬过难关。希望更多的餐馆能熬过难关。

3.川普与川粉

偷个懒,直接把朋友圈的简笔搬来:

关于川普,最近有两个小故事:

1)某群被封不知多少日月,突然复活,且有不少留言。因有好友发言,遂进入一看,竟然连连绵绵几乎尽是川粉发贴和留言,无逻辑,无事实,狂热呼喊,好友留言是为质疑其观点,看得我笑。翻到前头,突然见另一好友牢骚,大意:本群竟然复活了,惊喜之际一眼看到川粉,还不如死了算了!捧腹至泪目,真是如实刻画我当时心境。既然群活不能复死,我走。遂退群。

2)邻居中最近的有一对老夫妇,白人,天主教徒,温和善良,君子风度。本着非好友不谈政治原则,我们偶有遇见皆谈天气、锻炼、猫、鸡等生活琐事。周末院中做事,遇邻居男主人在修剪草坪,我俩遂互相致意,我按照惯例先谈天气,他问候了我家俩宝。突然画风突变,他好像再也按捺不住的表情,跟我吐槽:Dottie,我们这个总统不是正常总统,美国总统都不这样的!他就是白垃圾(white trash),除了膜拜金钱什么都不在乎……巴拉巴拉,我如同被闪电击中,呆了几秒,然后惊喜交集,一起吐槽起这位非同寻常的总统。吐槽完,各自欢喜。

我欢喜的是:一个老白男教徒都被逼迫地忍不住表明反川立场了,川普离下台还远吗?当然,这句话对任何年龄段和性别的华川粉无效,他们继续陶醉在川普的伟大幻觉中。

4.重开学校

槽点太多,写得有点多,就单独成篇了。

5. 口罩

一次性医用口罩在Home deport,Walgreeen,CVS,Costco等都已大批存在。洗手液也大批存在。但是N-95和往常常见的名牌洗手液都不在市场,据报道,特供医疗系统。

口罩50个一盒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已经降价,在Costco从30刀到了20刀。秋冬季节很快到来,新冠与流感共舞,重启经济与重开学校同在,形式严峻。布口罩基本无效,可囤一次性医用口罩。好像有FDA认证,说明书说有熔喷布。托朋友福,已经团购了5盒,打算再从Costco买一些。CVS单个卖,很贵。

洗手液都是不知名品牌,建议买的时候看一下FDA网站。FDA公告,市场上已经有上百个牌子的洗手液有毒,大多是墨西哥产。

周末去CVS。诊所医生戴着两个呼吸阀的防毒面具(不是N-95,也不是一次性医用口罩,看形状,我能想到的只能是防毒面具),戴着护目镜,穿着蓝色隔离衣,全副武装。

3月份居家令刚宣布的时候,我们曾经因为乐乐被Tick咬了去这家诊所,医生没有任何防护,连普通医用口罩都没戴。我们全部戴着口罩去的。临走时,我实在忍不住,对医生说:你要小心,最好戴上口罩呀!听说麻州疫情爆发了,一个生物制药公司很多人确诊,实际病例应该更多。她很轻松地说:看数据,我们这边没事,几乎没有确诊病例,概率很小。我摇摇头,叹口气,走了。又一个”相信科学“的数据控。

在超市,没有一个不戴口罩的。超市的入口处写着:不戴口罩请勿进入。

路上,也看到人们普遍戴着口罩。戴围巾丝巾布口罩的人明显少了。

美国抗疫历程,可以简单粗暴地概括为疯狂的口罩。

新冠病毒给美国人一个恶狠狠的教训。很多人,已经真得怕了,开始认真对待口罩问题。

6. 生日卡片

Arlene的生日快到了。周末,我们一起买了紫色蝴蝶和花的卡片,那是Arlene素来喜欢的。在Amazon 上订了礼物,希望能及时送达。

乐乐说要自己做一张卡片。于是拿来一张纸,一个人在桌子上画呀画,终于睡觉前完成了,起名“飞猫” (Flying Cats)。自己拍了照片,要我先用email 送达,让Arlene先睹为快。

我用PhotoCollage给图片加了边框。本来想两个图片合二为一,很难协调,只好做了两个。

我和乐乐一起把卡片的外页粘上。乐乐说保留几天再寄走。还说要写一个飞猫的故事给我看。好期待。

天天周一没有完成构思。在制作纸质卡片和Scrach电子卡片之间徘徊。

周二终于决定用Scrach做电子卡,下午完成。我给他拍了图片,他给Arlene 发了查看链接。

虽然简单,也是小小技术和心意。

7.UFH

傍晚和小朋友们附近校园骑车跑步,看到有三个UFH(小朋友语,Unidentified Flying Human),坐一个状如椅子的机器上,上面像降落伞,发动机启动后,他们就飞到了天上,如鹰滑翔,在傍晚时分的云霞中分外自由、美丽。

这美国人真是憋坏了呀!在地上要口罩社交距离等等规矩,这飞天上玩啦。

他们飘来飘去玩得开心,我们跑来跑去看得也开心。

真是刺激新颖的玩法,比去海滩挤好玩多了。不过,可能不那么老少皆宜。我还是专注于我的风花雪月暴走骑车系列吧。

独乐乐,不如亲子乐乐,至于众乐乐,恐怕要期待明年了。

希望继续风花雪月的小日子,祈祷时代的雪花不要飘进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