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波士頓疫情筆記18: 木蘭詩,籃球,義工

3/21/2020  晴/暖

樂天睡下了,好像整個世界都安靜了。我終於可以愜意地在躺坐在床上寫我的字。想起美國女作家華頓夫人喜歡睡醒了賴床上寫文字,寫一頁丟一頁到地毯上,寫完了就伸個懶腰,起床洗臉刷牙吃早餐,而女僕則撿起地上的紙整理出來。從前那些慢的日子,真是有趣的很啊。

現在新冠病毒也迫使日子慢下來了。怎樣好好用的有趣,那又要考驗我們的耐心和智慧了。別看每天都有鮮亮的一兩件事,大多時候還是一地雞毛的。

看著美國總統和各級政府開始抓狂的樣子,我反而不焦慮了,不再時不時刷屏看數字,而是去做該做的事情。

我主動加入了FVF波士頓義工,開始收集波士頓醫院醫護人員對防護物資的需求信息,同時也關注紐約醫護的需求信息,幫忙轉達給紐約的義工。

中午和樂天學習“木蘭詩”最後一部分,關於木蘭榮歸故里返回女兒身的故事。給樂天講中文中親屬關係的稱呼,房屋院落的構造,以及這首詩中多次出現的語言結構模式。這首詩的語言淺顯易懂,他們也看過電影,所以領回的很快也很好。我們一邊讀,樂天一邊嘻嘻哈哈表演,加進了他們自己的許多內容,特別搞笑。比如,讀到阿姊聞妹來,當鏡理紅妝,Sam 很誇張地說:Oh my God,my little sister is coming home! I will get dressed and make up to welcome her. 一邊說,一邊模擬拿著鏡子照著化妝。讀到出門見夥伴,夥伴皆驚惶時,Sam 做出一副驚呆暈倒了的樣子,一邊倒下去還一邊說:“Oh my God,are you a girl?!” 天天的表演又搞笑又誇張,樂的我們哈哈大笑。

有兩個字,天天起初不明白,問:“爺娘聞女來,聞,smell?他們能smelled 到木蘭要回家?” 然後畫了一個門框,門框裡一個大鼻子。樂樂說:“不對不對,這個字時門框裡有個耳朵,應該是聽,聽說。” 天天問:“為什麼是耳朵,我們平時說聞一聞味道,難道是用耳朵聞味道嗎?”  另外一個字就是夥伴皆驚惶的夥,文中用的是“火”,通假“夥”。天天跟發現了什麼驚奇事一樣,說:“快看啊,這個火伴,是fire mate!fire friend!” 一邊說,還一邊在紙上畫了一個在火焰中的小人。跟ABC講中文,真是一件腦洞大開歡樂多。

因為早餐吃的晚,午餐也就到了下午。我做的西紅柿雞蛋麵,裡面加了海草和豆腐,味道不錯。天天吃完了一大碗還說要吃,只好再做一次。這次讓天天操作,我指揮,希望他記住做法,能有一天自己饞了可以自己做。

下午樂樂寫她的故事,天天看電視,然後我們到院子裡打藍球蕩秋千。籃球架是他們爸爸去年冬天裝上的,秋千是他們姥爷去年夏天臨走前做的,現在正好派上了用場,讓居家的日子有運動有娛樂。我又掃了一部分落葉,院子正變得乾淨起來,花花草草可以冒出來。

先生又在小木棚下發現了十幾個粉紅色的雞蛋。可能是一隻小黑雞偷偷跑那裡下的。我說:這還了得,我們家出了倆雞精,都太不識大體了,該送回祖國教育教育 :-D 

麻州今天新冠確診新增112例共525例。周五麻州實驗室完成了962次測試,高於週三的520次,檢測能力逐漸提高。但是跟紐約相比,簡直是牛車和高鐵。紐約州長昨天說,紐約昨天一天檢測了1萬例。所以,紐約確診病例破萬,高居全美之首。

波士頓的Tufts Medical Center 10名醫護確診,Brigham Women9名醫護確診,MGH幾名醫護確診。波士頓市長說已經開始做準備,包括下達“就地避難“令,讓民眾居家抗疫。但目前波士頓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為醫院採購更多設備與PPE防護物資。

民間和官方已經達成了共識,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是當前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隨著檢測加速,如果人為干預不強的話,毫無意外,波士頓確診與死亡人數還會激增。

在政府和醫院大宗採購到達之前,有一個醫護裸奔救治的危險時間漏洞,希望民間能更多一些捐贈,聊解燃眉之急,接起這一棒。醫院的醫護人員的安危,直接關係到我們普通人的安危,關係到這次抗疫戰爭的存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