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情人節短句

1)雪

如雪般寂靜

沈默在冬日

徹骨嚴寒

帶著天空的記憶

風吹過

鹿踏過

小鳥跳過

天使的微笑

錯過

2)蝴蝶蘭

不早不晚

總是這一天

如約而至

潔白

桃紅

紫色

粉色

每年不同的顏色

不變的蝴蝶蘭

蝴蝶蘭

令你怦然心動的語言

3)壓歲錢

每年每年

年30的夜裡

我會包兩個紅包

給樂樂天天

今年

樂樂鄭重其事地拿出一塊錢

放在紅包裡

交給我:

媽媽,你的壓歲錢

多年之後

我終於又有了壓歲錢

出嫁前

是父親給

出嫁後

是奶奶給

都在年30的夜裡

鄭重其實地交到我的手裡

不管我是小孩子

還是成年、工作

突然明白

這是一種儀式

一種愛

如今

我愛的奶奶已經不再

4)君子蘭

小小的葉芽

只有5片

探頭探腦

如春風拂過的地面

遙遠年代

你曾說過

喜歡溫厚碧綠的君子蘭

5)河

風蕭蕭兮嗚咽

千年悲歡兮煙滅

冰雪兮如舊

松柏兮空空駐守

年輪一圈圈徒增

萬物諦聽的靈歌

消滅在文明人的槍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