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撚刺青師
窮撚刺青師

「窮撚」是廣東話, 意思是貧窮的人。 大家好,我是米米,是一位貧窮的刺青師。

大家認識水滴魚嗎?

有一天,我幫客人刺了一個水滴魚的圖案。你知不知道水滴魚背後的故事?

近年都有不少客人因為覺得水滴魚很可愛而想刺,

但你們又知不知道水滴魚背後的故事呢?

水滴魚是一種深海魚,又名憂傷魚,棲息於澳洲東南的深海水域。
在正常情況下,人類是不會遇見這種魚的,因為他們在水深600-1200米的深海生活。
直至近年,開始有漁民捕捉深海魚,其中一種受影響的深海魚就是水滴魚。
左: 水滴魚在深海中的樣貌。 右: 水滴魚上了水的樣貌。

由於沒了水壓,水滴魚的皮膚組織被嚴重破壞,

所以上到岸後,身體變成粉紅色,原本的刺都脱落了。

型態也變得向下積壓,所以才會有一個像憂傷的表情。

雖然我很喜歡水滴魚,因為畫起來真的很可愛,
但一想到這可愛的樣貌是已經死亡的水滴魚,
我就覺得如果人類不曾發現過水滴魚就好了...
幫客人刺的水滴魚。

另外我在YouTube發佈了水滴魚的小動畫,

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水滴魚背後的故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