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撚刺青師
窮撚刺青師

「窮撚」是廣東話, 意思是貧窮的人。 大家好,我是米米,是一位貧窮的刺青師。

成為手工刺青師的契機

(编辑过)
手工刺青是一下一下的進入皮膚,仔細聽的話,還會聽到「卜卜」聲。

手工刺青是一下一下的進入皮膚,

過程很慢,會清楚感受到刺青針每一下進入真皮層的痛感。

仔細聽的話,還會聽到「卜卜」聲。

當初接觸到手工刺青是辭職之後,去了一趟泰國旅遊。
我幫自己安排了一個泰國刺符的體驗,因為一直都對刺符很有興趣。
不同種類的泰國刺符的

刺符是由阿贊 ( 僧侶 )刺的,過程十分嚴肅和認真。

首先要拜拜袓先 ( 阿贊的十多代祖先都是幫人刺符的 ) ,

告訴他們現在我們要進行刺符的儀式,希望一切順利。

阿贊的祖先們。
開始刺了,阿贊讓我一直唸同一句經文,他負責誦念全篇經文,就像在施加法力一樣。
刺符比平常的刺靑痛一些,因為那根針超級無敵粗。
痛痛痛 !

雖然我到現在也不知道這個刺符有沒有能力,

但我覺得生活一切順利,一切正常就已經足夠,哈哈。

我刺的是五條經文。
五條經文的意義是:
1. 助身體健康
2. 防小人
3. 遠離惡運,消災解厄
4. 事業蒸蒸日上
5. 人際關係改善,感情更加融洽


和朋友跟阿贊的合照。

所以這個體驗對我來說真是很特別,也令我覺得自己是想成為手工刺青師,

而不是想用機器做刺青的。雖然我做不了那位僧侶的法力刺符,

但我可以利用寧靜的數小時,和客人盡情交流。

我覺得這是為何我想一直堅持做下去的原因。
我的刺青風格。

實際上我的作品是這種風格的,是不是很膚淺很白癡呢?

我們下回再聊聊吧!哈哈!



我的更多刺青作品在這𥚃

https://www.instagram.com/dotbyedo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