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撚刺青師
窮撚刺青師

「窮撚」是廣東話, 意思是貧窮的人。 大家好,我是米米,是一位貧窮的刺青師。

為何成為了手工刺青師?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有刺青的人就是「黑社會」。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有刺青的人就是「黑社會」。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刺青,

當然我的朋友也是沒有刺青的,大家都是乖乖聽話的女生。

從幼稚園開始就很喜歡畫畫,
雖然天份不高,但我每天都在畫,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畫畫。
最喜歡畫異形了 !

直至投身社會 ,當時我是做平面設計的。

工作了兩年,我發現自己不適合在公司內打工,因為真是太無聊了。

做出來的設計都不屬於我,只屬於公司,超級無意思。

上班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沒有工作,而是跑去打乒乓球了。

(公司內有乒乓球桌)

某天上班我坐在地上,放空。
竟然沒有人留意到我坐在地上,我坐了30分鐘。
我辭職了。

我有個想法,既然喜歡畫畫,好像可以應用在刺青上呢。

剛好我喜歡的樂隊都是有刺青的,超級酷!

不過父母是反對的,他們希望我有一份隱定的工作,而且刺青很壞。

但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了,我才不要再次當「打工仔」!

辭職後那一年,我在網上訂購了一些做手工刺青的工具,

看著youtube的片段,開始練習。

但我不想父母看到我練習,所以都是在深夜偷偷練。

之後,我在自己的手臂上刺,想試試刺在皮膚是什麼感覺,

因為練習都是刺在假皮和生果上,根本跟皮膚的質感不一樣。

第一個替自己刺的圖案刺得不是很完美,但我興奮不已。

人生第一個刺青,很醜但不會用別的圖案蓋掉。
就這樣,當年在家中無師自通的狀態下成為了一名「刺青師」。

至於為什麼要選擇手工刺青,而不是用刺青槍的方法,

我們在下一篇文章再聊聊吧!不然大家都要睡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