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近半年的竹籃打水

記錄近半年投資加密貨幣的經驗。希望後來者在此領域要多做點功課。

今年五月在Liquid交易所開戶。然後就開始了幣幣兌換的投資。也利用Liquid Earn賺利息。

我先後用了七千like做幣幣兌換。其中二千like兌換了比特幣。上星期趁著比特幣幣價升高時,又對回了like。總共兌換到二千二百零八like。當時心裡十分高興。大概半年就有一成增長。用來委託的話,10%還是年息,要等一年才有這一成增長呢?

然後我就打算把換回來的like提幣到自己錢包。問題就發生在這兒了。我要提走二千二百零八like,原來需要支付二百like作為手續費。這樣的話,我豈不是只賺到八like?

最後我只能把like兌換Liquid Earn年息較高的USDT,由得它們躺在交易所裡繼續賺利息。別以為這樣最終能獲利。Liquid交易所用以太方區塊鍊ERC20作為USDT的流通管道。以太方最出名的就是礦工費高昂。我想在Liquid提走USDT到自己的加密貨幣錢包,最低手續費都要25%,而USDT的Liquid Earn年息只有8.875%,即是說賺來的利息都不足以支付提幣手續費。

相比起法定貨幣傳於銀行的利息,部份加密貨幣的利率確實很吸引。但交易所收取的手續費以及區塊鍊礦工費也是不能忽略的重要因素。否則帳面數目雖然看似十分漂亮,實質投資都被手續費蠶食。到頭來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不虧蝕已是萬幸了。而我的情況,除非Liquid他日能調低手續費,或增加區塊鍊給客戶作為交易選擇,否則我放在那兒的幣是難逃虧蝕命運的。幸好數目不大,虧蝕了也不會十級心絞痛。這也是我前天那篇文章提及虜到的幣用來在投資加密貨幣時交學費買教訓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