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2021年,我要更有力量

不經不覺,我的樂思展館已經推介了六位作者的作品。在這兒開個小小的展館推介香港書寫,是我在這黑暗的時代慢慢摸索之下找到的定位,也是在感到個體極度無力的當下,找到唯一能做的事情。這個展館能否持續經營,端看願意持續地用心為香港書寫的作者究竟有多少。而我,很有信心這個展館一定能繼續開下去。

兩年前,我曾經陷入長時間的迷惘。甚至想找靈性導師為我做前世重塑催眠,讓我知道自己為何要來這個世界,成為現在的自己,我很想知道此生來這個世界究竟有什麼目的。我曾經做過一個夢,有很長時間,我懷疑那個夢是我的前生。我夢見自己在看電視。而特別之處,是我同一時間看著兩部電視機播放着不同的劇情:一部電視機播放着一個在事業上極度拼搏的女子,這邊廂收到升職通知,但那邊廂醫生卻說她舊病復發,需要長期休假。一邊說一邊把一大包若遞給她。那個女子滿臉絕望的拿著那包藥。我知道她下一步行動,就是將那包藥全部吞進肚子。我很想阻止她,但我只是觀眾,什麼都做不到。另一步電視機播放着幾個五六歲的小孩正在欺負一個兩三歲的小孩,他們打他,又一左一右的拉扯他的手腳。那個小孩大聲呼叫,其實大人們就在客廳但沒有理會。我很想衝過去抱走那個被欺負的小孩,但我只是觀眾,什麼都做不到。

這個夢困擾了我大半年。我一想起這個夢就會哭。我曾經懷疑上文那個吞藥自殺的女子是前生的我,而那個被欺負的小孩是我前生的兒子。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感到十分內疚和悲傷。因為我懷疑自己前生因自殺而為自己的孩子帶來痛苦。後來我加入了香港在台學生助學計劃,這個夢對我的困擾就不藥而癒了。可惜這個計劃最近受政權打壓而被迫中段,所以我又要尋求其他能做的事情了。這也是我最近決定開設樂思展館的原因。

兩年過去,我對那個夢有了新的解讀與詮釋。那個夢並非我的前生,而是讓我知道我為何要來這個世界。若我只是靈魂狀態的話,看見世間的種種痛苦與不平,我只能像收看電視劇的觀眾一樣,除了眼巴巴的看,就不能做到些什麼了。要對劇情產生影響,自己也必須走進劇中擔任一個角色。我想,這就是我今生來這個世界的目的吧。

我們正在面臨一個動盪的,黑暗的大時代。而我相信每一個個體,縱然微小,也一定有自己的角色。新的一年將至,我的願望是透過多方面學習,令自己不論在身心靈各方面都更有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