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的2020馬特市榜單:說說功能也說說在此認識的作者

大家好!由於來這兒還不足三個月,要以一篇文章單純為作者、作品或功能做一個榜單,恐怕就像要用一茶匙麵粉做個蛋糕一樣艱難。但這個活動實在太好玩了,所以我也來臭臭熱鬧。我想不如來說說我到這兒接近三個月以來,令我喜歡的功能,以及我特別喜歡互動的作者吧。


----------------

我喜歡的功能,首選就是支持作者了。試想像一下,若看見一篇自己覺得非常優質的作品,但拍手數寥寥。若沒有這個功能,再想對作者表示支持,極其量也只能把最高的五下拍手給他/她,然後就再做不到什麼了。那多可惜呢!有了支持作者功能就大大不同了。看見特別喜歡的作品時,除了開心滿拍,還可以付費支持,讓作者得到更多鼓舞,那該多好!這個支持作者功能也非常用者友善。我第一次使用,跟著步驟做起來十分順暢。這段時間用了十幾廿次,更加閉著眼睛都能操作純屬了。你可能會說:「哇!喜歡支持作者功能,怎麼如此敗家?」哈哈!我自己也不斷在寫文棧likecoin的嘛!所以呢!討拍時間又到了。大家大大力拍手,我又能賺到likecoin,很快又能支持其他作者了。


-------------

至於這兒的作者,我喜歡的有三個。排名不分先後,第一個要介紹的是 @志工爺爺 。這個可說是世上最不象爺爺的爺爺了。若馬特市新增一個功能,讓我們在自己喜歡的作者頭像貼字的話,我一定會在爺爺頭像上帖上「幽默」。他的「老爺爺創世紀」小說、「老人開心樓小說」都是我十分喜歡的。即使他對馬特市社區的改善建議文,也是令我捧腹大笑呢!慶幸這兒有這麼有趣的靈魂。

第二個我喜歡的作者,是 @反現實派女子 。這可說是個勇敢的奇女子。她是旅居歐洲的台灣人,勇敢地跳出舒適圈闖蕩大世界。她的作品,即使只是記錄生活,也讓讀者看見時代。例如他的《血色11月2日,失眠的維也納》,作者以第一身經歷,呈現受到恐怖襲擊之後的,整夜陷於恐慌的維也納。

第三個我喜歡的作者是 @WrightFu 。雖然他的個人介紹稱自己是「不學無術的香港廢中一枚」,但和他互動,我卻覺得他是個智慧滿溢的靈魂。每當我對馬特市有不明白甚至不太滿意的地方時,他總會回應我的文章,很有耐性地給予中肯有用的意見和建議。所以他是我到這兒短短兩個多月來的其中一個很喜歡互動的作者。

來到這兒日子雖然上淺,但也給我發掘到這麼多有趣東西,遇見有趣的、勇敢的、充滿智慧的靈魂。我相信將來我一定會在這兒玩得越來越開心,這兒也會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