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走在自我復原的路上

這兩天好像在瘋狂地幫助他人。其實嚴格來說不是在幫助他人,而是藉著幫助他人來幫自己復原。

內心的絕望源自於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對很多的不好都無能為力,就會開始質疑自己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甚或究竟有無意義。與其說死念是外在的紛擾動盪造成,不如說是源自於自我價值的崩塌,以及因自我價值崩塌而變得視野狹窄,眼目只能看見最壞的東西,看不見自己其實仍然擁有力量。

這次寫文推介了兩個寫作提案,也眼見這兩個寫作提案由還差一點就能過關,最終全都順利過關,心裡感到十分安慰。這些事情讓我看清楚繼續留下來的意義。留下來至少還能支配自己手上的資源,把它們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多少都能為推動改變發一分熱。

雖然生命的起始不由我選擇,但走到今天,其實我的生命承載了很多人的愛。家人、朋友,以及所有在我生命歷程中扶持過我的人。即使到了這兒沒多久,也遇到不少關心我的馬特市民。特別要感謝猶真里斯、阿謙、魔鬼小篇等。尤其魔鬼小篇,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5201314」。

PS:講到5201314,講國語舸班千其唔好第一時間衝出黎瘀。呢組數字喺香港人心目中嘅意義唔係你哋諗咁價!所以我同魔鬼小篇無嘢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