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Swing《哪邊見》

有馬特市民在這兒發起了「三碗細牛腩麵」的粵語歌點播。這麼支持廣東話的活動我怎能不來參與一下呢?

很多人說,過了廿五歲之後,就很難聽得進新歌了。我覺得這個說法好像沒什麼科學根據。今天要點播的歌來自前組合Swing。這首歌在2011年發表。當時我已經超過廿五歲好幾年了。這首歌剛發表之時其實我並沒有很注意。因為我本身並非Swing的歌迷。直至最近兩年,我才特別細味其內容。

這首歌的主旨可能有人會覺得「大吉利是」。因為它正是有關死亡的。這兩年來我的情緒是長時間處於低落狀態。每天都會產生死念。但我是有信仰的人。很清楚若我主動結束生命,會產生更大的孽。一日有孽在身,我就永遠別想超脫人世的種種痛苦。然後我找到這首歌。它是很好的生死教育題材。

我不會主動結束生命。但死亡來臨之時我也不會害怕。我曾經有過靈魂出體的經驗。當意識離開了肉體,原來真的很自由。任何世上的物質都阻擋不了。因此,我對歌詞特別容易產生共鳴。我的心願是過了今生之後,我不用再在這個三次元世界不斷輪迴。

--------------

作詞:黃偉文   作曲:Swing

有些人太早了斷

有些人去得太突然

有些人看到了光線 踏前

更多人看不見


原來沒更好的一邊

行前行後只差一線

時辰來又怎可挑戰 自然

閤眼衝線

重頭換個新的開端

就算不太像個樂園

也算是得到某些改變 別嫌

約親朋那邊見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有些朋友想見面

有些承諾講了廿年

有些遊戲玩到一半 未完

也只能那邊見


原來沒更好的一邊

行前行後只差一線

時辰來又怎可挑戰 自然

閤眼衝線

重頭換個新的開端

就算不太像個樂園

也算是得到某些改變 別嫌

至少能那邊見


想修整損毀的配件

想清理往日做人在積存的偏見

循環後再見 又變新鮮

其實本非缺點


回頭學會珍惜今天

無暇停下表演幽怨

時辰來若不可扭轉 自然

愉快衝線


明晨幻作一絲青煙

或跳級與上帝共存

我要是走先 去找足夠睡眠

過幾年 那邊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