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寫給為自由而粉身碎骨的風箏

親愛的風箏:

看見你為了爭取自由,最終跌得粉身碎骨的故事,我為你哭了很久。我不明白為什麼命運對你如此殘酷。你這樣熱愛自由,你的生命卻偏偏缺少能夠達致自由的,名叫獨立的最基本元素。以致最終你要選擇掙斷牽引着你的那根線,以拋棄自己生命的方式,換取短短一剎那的自由。

我曾經想過,倘若風對你仁慈一點,把斷了線的你慢慢地,溫柔地放落在地面,然後有個好心人拾起你,替你換上新的玻璃線,那麼你的結局會否好些?後來我發現自己真傻!倘若這樣,你豈不是又跌回那個令你痛苦的,毫無自由的迴圈嗎?

我開始明白你了!雖然命運沒有給你追尋理想的最基本元素,但你沒有自憐。其實你明明知道一旦掙斷了牽引着你的那根線,等待著你的一定會是粉身碎骨的結局。但你仍然決定這樣做。你拿出了無比的勇氣,爭取你夢寐以求的自由。即使這自由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像你這樣缺乏的,尚且用盡一切力量為自己選擇一次,即使只有這唯一的一次,我們這些遠比你富足,具能動性的生命,又有什麼理由遇到一點挫折就怨天尤人,輕言放棄呢?

我不會再為你哭了。你那獨特的生命,鼓勵我拿出更多勇氣和毅力為追尋自己的理想而堅持付出。很想告訴你:其實我有很多心願,就是自由、快樂,發光發熱。我願意為它們堅持付出。

永遠不會忘記你的陶樂思

後記:這封信是回應我昨天在情緒極度低落時寫下的故事。長見本文的關聯作品。寫好昨天的故事以後,我在反覆思想,後來想通了,才會有上文的書信。我發現書寫真的很療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