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寫給遇害烏克蘭英雄的孩子們

親愛的孩子們:

我是一名香港人。得悉你們父親在今年二月的巴克武戰役中被俘,並被敵軍殺害,我感到十分惋惜和悲傷。所以決定寫這封信給你們。

我明白,作為軍人的子女,你們不得不與父親長時間分離。你們時時刻刻都在憂心着父親的安危。畢竟戰場就是連下一分鐘都是未知的地方。你們每天都殷殷期盼父親能早日平安回家,你們一家人能快樂地聚在一起。一起享受一頓晚餐;一起到郊外遊玩…。可是,今年三月初由俄軍發放的一則視頻,使你們的期望一下子就破滅了。即使我們多麼願意分擔你們的悲痛和失望,但我很清楚,我們是無法分擔一絲一毫。

孩子們,我想讓你知道,很多人愛著你們,關心你們。失去父親的遺憾無法彌補,但你們不會孤單。身處你們附近,或距離你們非常遙遠的人,都願意為你們送上愛和祝福。

自從俄羅斯在去年二月二十四日入侵你們國家以來,世界各地的人都在關注着你們,為你們送上支援。正如我自己,自從去年二月二十四日那天,眼睛就沒有離開過烏克蘭的消息。我非常欽佩像你父親那樣,為著自己國家的尊嚴,不惜犧牲生命的人。而事實上,你們國家有很多人像你父親那樣,面對強敵毫無懼色,以堅毅和勇氣力抗侵略者。他們的奮力抵抗,令本來酬躇滿志,滿以為能在四十八小時以內拿下烏克蘭的俄羅斯,至今陷入了戰爭泥潭。無數個像你父親那樣,不惜犧牲性命抵禦外敵的烏克蘭人,他們懷著一個心願:願你們好好的活下來。我也一樣,願你們活下來!願你們心中的傷痛被源源不絕的愛所撫平。願正義早日到來,戰犯們得到他們應得的懲罰。

不會停止關心你們的香港人

陶樂思

後記:俄羅斯軍方於今年三月初發放了一段影片,片中一名彈盡糧絕的烏克蘭士兵被俄軍俘虜。俄軍強迫他喊出「榮耀歸於俄羅斯」的口號。該名士兵抽了一口煙之後說出「榮耀歸於烏克蘭」,然後他就被亂槍射殺。根據今年三月八號的新聞報導,烏克蘭軍方已經查出該名遇害戰俘的身份。詳情可參考相關報導。該名遇害戰俘已婚,妻子還相當年輕,且育有兩個小孩。俄軍滿以為發放該影片能震懾烏克蘭軍心,誰知這件事卻大大增強烏克蘭軍民驅逐侵略者的決心。

今日寫下這封信向烈士的孩子們聊表心意之餘,也希望讀者銘記這名勇敢的烏克蘭軍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